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文卓借《霍元甲》旧景 真功夫演练《太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日前,TVB年度大戏《太极》来到上海松江车墩和盛强两个影视基地拍摄,主角赵文卓一路“打”来惹得现场风生水起。赵文卓在剧中担任男主角和武术指导,并希望用真正的“太极”来扎实地向早期武侠功夫片致敬。而TVB帅哥林峰的到来更让车墩成为新的“追星基地”,不少追星族都赶来要签名求合影忙得他不亦乐乎。

  借场《霍元甲》

  赵文卓出刀急如闪电

  此次赵文卓在剧中使用了李连杰拍摄《霍元甲》的不少外景,真的像太极一样“借力使力”,而整体的风格也非常扎实,吊钢丝使用的吊车都很少动用。这天拍摄的戏份中赵文卓需要持刀在酒馆内杀出,追杀一个“坏人”,结果将酒馆内的桌椅板凳一一掀翻在地,更惊得全酒馆人“逃亡而出”,只有曾江等TVB老戏骨扮演的“大师”才能够岿然不动。赵文卓的功夫显得非常“简单快捷”,因为一场大戏仅仅20秒钟,冲上去就打,一追到就跑,比以往的功夫片更加“现实”。

  致敬真功夫

  《太极》体现“科教意义”

  在片场外的赵文卓接受访问时表示:“拍这部戏很累,因为阵容很强大,很多老演员还有新人都加盟,最红的林峰、胡杏儿都很努力,而且我自己要负责设计武打动作的部分。我觉得这部戏是很扎实的打法,不会追求花哨的样式。其实这部剧完全可以看作是关于‘太极’的名词解释,一部关于‘太极’的武侠‘科教片’。”对于剧中自己所扮演的角色,赵文卓表示:“很传统的一个武侠人物,经过高人指点学会太极功夫,然后出来行走江湖。”赵文卓觉得之所以如此“传统”,都是因为“观众的口味随着特技功夫的泛滥也会有所转移,我想他们也希望能够看到一部传统意义上的武侠功夫片,所以很谢谢各方面配合能够拍这样一部剧集”。

  林峰:为《太极》遍体鳞伤

  拍戏间隙林峰接受了本报专访。这位凭借《寻秦记》成为TVB当家小生的男星已经寻觅到内地的新发展空间,下一部戏和内地演员合作。

  为《太极》林峰吃了不少苦头,“《太极》其实是我第一次拍的功夫片,以前拍的都是武侠片,那完全就是作秀,而现在可是真打真干!由于没有武器当挡箭牌,很容易受伤的。”说着他就站起来,可怜巴巴地向记者展示他的“遍体鳞伤”。“还好,赵文卓这方面是专家,教了我不少,我之前也上了十几堂武术课,要不挨的打肯定更多。”末了,他又笑嘻嘻地补充道。对于自己在《太极》中的富家子弟角色,林峰表示感觉还好,就是要痴恋胡杏儿饰演的一个女孩子,还被她伤了、骗了无数次,觉得自己特别惨。和胡杏儿、叶璇等TVB女星合作多次,林峰对下一部将接拍的内地电视剧显得莫名兴奋,因为可以和内地女演员合作,“TVB我能搭的都搭了,应该有点新鲜感了。”如果作为女朋友,“我还是喜欢气质型的女孩子,要跟我聊得来。不过这个问题我现在敢都不敢想,到处都是香港狗仔队,连饭都不敢跟女孩子吃。”(本报记者刘嵩、邱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