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亚视拟拍《香港疑案》 徐步高案结后正式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长洁)3月17日发生在香港尖沙咀的警警枪案,让双面港警徐步高成为人们热烈讨论的对象,其间也不断传出有电影公司要将此案拍成电影。而亚视方面,则在3月25日播出徐步高5年前参加亚视《百万富翁》的节目片断外,又宣布要将枪击案改编成电视剧,作为《香港疑案》的主打。

  一结案就开拍

  记者从亚视综艺、公关及宣传副总裁叶家宝先生处了解到,亚视继《香港奇案》后将继续推出《香港疑案》,徐步高案就是重头戏之一。他说:“这个案子太多人关注,媒体连篇累牍地报道,观众自然很喜欢,所以我们想用一定的手法,再现整个案件的过程。”

  亚视计划由一名演员饰演记者,从采访工作中发现徐步高案的疑点,进行追查,而徐步高则初步计划由演员徐展鹏饰演。为达到逼真效果,“梁成恩案”、“银行劫案”都将作为案件重放,而尖沙咀枪案更将现场实地拍摄。

  但叶家宝也介绍说,因为现在徐步高案正排期上死因庭聆讯,为避免“影响司法公正”,暂时不会在近期安排正式开拍。他说:“我们要等死因庭判出来后才正式开始运作。虽然现在警方有警方的说法,但案件确实有很多疑点,所以我们一定要等死因庭的判决作出之后,才决定究竟采用哪种版本拍摄,当然希望是用最接近案件真相的方式。”

  不借死人发财

  3月25日亚视播出的《徐步高事件实录》,收视率暴涨到15个点。但同时也因此不断接到观众投诉,播出前广播管理局就接到602宗投诉,播出后有观众痛斥亚视“借死人发财”,甚至有观众设计专门网页方便观众就此事向广管局投诉。而今又要开拍《香港疑案》之“徐步高案”会不会让人有“发尽死人财”的感觉?对此,叶家宝说:“我们并不是借死人发财,现在香港报纸杂志都在做这个案子的报道,我们有资源可以来好好做,而且我们向来擅长做案件重现这样的剧集。我们只是把观众想知道的东西用另一种方式演绎出来,让港人有机会认识到案件的真实面目。”

  拍枪案会用哪个版本?

  普通版

  当差13年升职无望的徐步高,多年前涉嫌骚扰

婚纱店而被同事曾国恒调查,为了报仇,徐一早就在尖沙咀警署附近埋伏,趁警员冼家强、曾国恒路过转身之际,在背后放冷枪,触发血腥枪战,导致自己和警员当场死亡。

  无间道版

  徐步高有黑社会背景,是黑社会安插在香港警方的卧底(也有可能是独行侠)。因为要刺杀香港高官(注意:之前有报道,徐详细了解过该高官的保安、车牌等资料),需要抢两名警员的佩枪以便进行暗杀活动,结果抢枪不成,酿成血案。

  乱弹版

  徐步高在尖沙咀隧道附近捡到了5年前、警员梁成恩遗失的手枪,准备交回警局邀功。路上遇到两位同事,就向他们炫耀一番,不想枪走火伤到同事,同事误以为是徐步高故意开枪,所以立刻回击自卫,结果造成两死一伤的惨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