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御用闲人》角色介绍--魏骏杰饰乾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5:00 新浪娱乐

  魏骏杰饰乾隆

  人物性格:

  自命明君,文武双全,实则只是中上之才,但却喜欢附庸风雅,爱听美言,又故作讨厌阿謏奉承。生性风流,虽然后宫三千,仍不满足,只是对皇后乃有所忌惮,不敢明目张
胆四出猎艳。表面英明神武,其实表里不一。

  背景及遭遇:

  开创大清盛世,朝野以为是明君,文武双绝,其实幕后出谋献策,却另有其人,便是随身亦臣亦友之侍读高升,高升更是乾隆之‘御笔’,书画皆出自高升之手笔,只是乾隆好虚名,借高升之书画,往自己面上贴金,高升当然不会点破,从此乾隆便是‘古往今来天下第一之皇帝’。

  乾隆宠幸后宫,都要在皇后安排下‘翻牌子’拣妃嫔,表面是皇帝挑选,实则一切是皇后安排,乾隆真是有苦自知。乾隆宫中苦无乐趣,更是心猿意马,终于在宫中巧遇新宫女如意,又怕皇后得知,便找高升安排与之幽会,谁知阴差阳错,发现一封情信,以为如意与侍卫日清私通奸情,大为震怒,便找高升追查。

  真相大白后,乾隆对如意更念念不忘,谁知皇后早已洞悉乾隆本性,事先找人将如意送出宫去,卖给人肉贩子。乾隆死心不息,假借查证‘天下无冤’之事,派高升、日清南下,实则找如意下落。

  乾隆终于等到高升之消息,得知如意就在

扬州,便瞒着皇后,微服出巡,一心会见佳人如意。谁知南下扬州,才深切体会真正繁华之地,更是正中下怀,大感有趣。谁知皇后突然出现,为之大煞风景,乾隆只好让如意离去,虽然及后得皇后之出现,乃是高升暗中搅鬼,其实是帮如意离开自己,亦无可奈何,但与高升君臣之情,从此出现芥蒂。

  皇后好言相劝乾隆及早回京,但乾隆仍找借口,以探重臣海宁陈家之名,拖延回京时间。其实乃想暗中在途中找回如意。谁知却遇上廖洪因奸不遂,杀了如意之老父,但陈世倌后人却处处维护恶少廖洪,令乾隆大惑不解,及后日清为救如意,怒杀廖洪,其母廖氏誓要日清填命,终于闹大事情,在高升追查下,才知廖氏留有证明乾隆身份之重要证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