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御用闲人》角色介绍--吴家乐饰周日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5:04 新浪娱乐

  吴家乐饰周日清

  人物性格:

  耿直忠心,用情专一,勇往直前,但却会感情用事,过份执着,庸人自扰。不懂变通,而令小事变大事,好心做坏事。

  背景及遭遇:

  本是禁宫侍卫,尽忠职守。机缘巧合,遇上新入宫之如意,一见倾心,但自知身份不同,又不敢越轨犯禁,只好将心事埋藏心中,谁知合该有事,因为一封伪造之情信,无辜成为奸情之主角,竟与如意成为奸夫淫妇,真是百词莫辩,幸得高升之辩才,终于洗脱沉冤。职责所在,更要捉拿真正奸夫之侍卫领班索洛图,但技不如人,几乎死于非命,幸得高升暗中相助,才因祸得福,捉到索洛图,得到乾隆嘉许,及后更被派去保护高升,南下找寻如意,虽然有机会再见如意,但明知如意是乾隆之心头所好,故感患得患失。保护高升途中,发现高升武功其高,当日捉拿索洛图,更是高升暗中相助,对高升更是佩服,又知道此事不能让皇上知道,故为高升隐藏此秘密。追随高升南下,终于在扬州找到如意,原来日清乃扬州人,堂兄日炳更利用自己禁宫侍卫之名,与捕头茂林勾结,狼狈为奸,大为气愤,但却被日炳假意悔改所骗倒,恰巧如意被卖落万花楼,便协助高升将万花楼买下,要救出如意,最初还以为万花楼老板三姑娘迫良为娼,及后,知道三姑娘其实是"侠妓",万花楼只是用作掩饰,拯救孤苦弱女。

  此时如意因抗拒日炳施暴,错手杀了日炳,日清为救如意,日夜不眠,协助高升为如意翻案,终于救出如意,以为雨过晴天,谁知乾隆微服南下

扬州,一心与如意相好,日清大感痛心。日清因日炳之事,被皇上革职,但日清仍不死心,追随如意,可惜天意弄人,如意又遇上恶少廖洪,日清为保如意清白,怒杀廖洪,高升为救日清,却意外查出乾隆真正身世。日清知道乾隆与高升君臣反目,虽然一直对高升感恩图报,但忠义两难之下,日清还是选了忠于乾隆,而与高升反目,最后还因此失去心中所爱如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