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美食版“残酷一叮”《美女厨房》本周日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蔡丽怡 曾彦斌 实习生林燕德) 自《残酷一叮》去年创造综艺奇迹后,沉寂多时的无线周末综艺档终于等来新的高潮。翡翠台将于5月28日起逢周日晚8:30推出全新饮食游戏节目--《美女厨房》,由新一代搞笑能手郑中基联手方力申、梁汉文组成“串烧三兄弟”主持,每集节目均请来圈中、圈外美少女进行厨艺大比拼,对此节目,圈中女艺人的反应异常热烈,纷纷前来接受挑战。

  无线一惯奉行“大整蛊”的综艺传统,此次《美女厨房》是让美女明星和美少女们借一盘菜一夜飙升、盆满钵满,还是让她们一夜丢尽丑,成为笑柄呢?以下由节目监制钱国伟及“掌门人”郑中基为您全解密。

  监制解密

  游戏玩法 >>

  1.参赛者须是美女

  节目名称既然是《美女厨房》,参赛者自然只限“美女”参选,每集节目将分女艺人与美少女观众两组比赛。

  2.游戏分两大环节比拼

  节目分两大环节:“指定菜式”环节由大会提供食材,由城中大厨即场5分钟传授烹饪技巧后,各美女便要学以致用,即时亲手下厨;“自创菜式”环节则是纯粹打“天才球”,美女选手必须凭自己悟性,根据所给材料做出一道菜。

  3.12集后选出终极厨神

  每集选出煮得最好吃大奖和最难吃大奖,之后集齐12集的胜出者再作决战,颁出“终极美女厨神”(艺人组)与“终极美少女厨神”(观众组),赢取10万元港币现金大奖。

  游戏看点 >>

  打造新一代“笑将班”主持

  无线的综艺节目每次必捧红一队主持组合,《美女厨房》独具眼光相中郑中基这位“新一代笑将”,也有意借综艺节目的人气将方力申、梁汉文的事业再带上高峰。监制钱国伟表示:“郑中基为人挺坦率,说一就一,玩得够放、够癫!这队‘串烧三兄弟’因为本身都是歌手,所以每集都会编一首好笑的开场歌;在指定菜式环节他们又会合计骚扰美少女们听大厨的讲解。总之,主持会想尽方法搞笑。”

  评判团将“残酷”进行到底

  评判团由一群“全男班”明星嘉宾组成,他们将毫不留情地点评食物的味道、卖相及质素等,参赛者煮出的食物若稍有差池,哪怕是当红花旦、唱将,都随时落得无地自容的地步。

  圈中美女都想来煮菜

  据悉,无线已向圈中女艺人、女模特儿广派英雄帖,反应热烈令人意外,目前接受挑战的就有杨恭如、郭羡妮、廖碧儿、周汶锜、杨思琦等人,容祖儿、刘心悠、林嘉欣也在档期配合中。监制表示:“大部分女艺人平常都是手不着阳春水,未必精于厨艺,不过她们都是完全不经彩排就上节目,可见都是玩得之人。”

  -主持人解说

  记者(以下简称“记”):《美女厨房》开始录影了,共录几集,你感觉如何?

  郑中基(以下简称“郑”):13集。刚录了第一集,美女明星有杨恭如、郭羡妮、廖碧儿三人,大家都玩得挺疯的,因为实在太有创意了--连士多啤梨咖哩蟹都做得出来!有些美女想整蛊评委,特地做些难吃的东西让我们吃,大家都玩得很癫。

  南:你有没有整蛊参赛者?

  郑:我不需要整蛊参赛者的,因为她们大部分对煮东西那些环节都不很清楚,基本上来了就等于自己整蛊自己了,已经不需要我去整蛊她们啦。

  南:参赛者中谁做得好吃?

  郑:刚拍了第一集,现在看来,艺人里面的、郭羡妮煮得蛮好吃,得分也暂时是她领先。外面的参赛美少女也做得挺好。廖碧儿也煮得不错。只有杨恭如煮的东西是吃不了的。

  南:《美女厨房》和一般的

美食节目有什么不同吗?

  郑:一般美食节目通常会有一个

厨师告诉你材料要整多久、加多少羹,这里没有。告诉你一次,你就要开始做了。至于做出来好不好吃,就要看你平常有没下厨的经验。因为奖品很丰富,超过200万港币:赢的人可以拿10万现金,再加200万奖品。所以,每一个人都拼了命要来煮东西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