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TVB专区专题 >正文

TVB剧《金枝欲孽》角色分析--钮钴禄·如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4:57 新浪娱乐

  钮钴禄·如玥 - 邓萃雯 饰演

  人物性格:

  成熟冷艳,聪颖过人,深得皇上欢心,在后宫的风头一时无两。做事深谋远虑、好胜不屈、有野心,一心向上爬,为取代皇后宝座,不择手段。持势凌人,气焰逼人,令人吃
不消。自知树大招风,即使被内宫流传是生性暴戾之人,嗜杀宫女成辟,如妃依然我行我素。熟悉后宫斗争的游戏规则,完全玩弄于股掌之中。重母女亲情,为了亲生骨肉,不舍牺牲一切。

  背景及遭遇:

  生于乾隆五十二年(1787),父为主事善庆。嘉庆初年奉召入宫即成如贵人。如?比嘉庆少廿七年,但成熟的思想、出众的外貌,令喜庆为之神往,于嘉庆十年晋升为如嫔,进驻寿安宫。数年后晋封为如妃,成后宫中最得意的宠妃,风头之盛正正威胁着皇后。

  后来,如妃怀了龙种,但接受过皇后祝贺后,胎儿竟无顾死于腹中。依据御医──孙清华的诊断,胎死是因如妃体虚所致,但如妃却深信是被皇后所谋害,对之痛恨之余,更认定清华是皇后之人,以后不再信任。自始如妃对皇后表面相敬如宾,实际已势成水火。对后宫的态度也变得气焰凌人、狠辣难缠,其目的不外乎是向皇后示威,令众摄服于一己之下,以巩固其地位,以便进一步向上爬,夺去皇后之位。

  三年一届的秀女选拔又开始,新秀女入宫,对如妃的地位不无威胁。如妃临盆在即,可做的有限,刚巧秀女玉莹因不谙禁宫规矩而违规,这正好给如妃一个机会向众秀女先行一个下马威。而玉莹的美貌亦令如妃意识到竞敌已出现……。

  如妃未及对付玉莹,腹中的龙种竟又告不稳。所谓前车可鉴,如妃唯恐皇后乘人之危,再次毒害胎儿,在御医──孙白扬的协助下,将病情稳瞒。白扬临危受命,为了保住龙胎,不惜冒险以催生之法将未足月的胎儿从如妃腹中取出。最终如妃所诞下只是小格格,但能母女平安,如妃已是松一口气,对白扬更视作心腹。

  就在如妃休养期间,秀女间已斗得难分难解。正如如妃所料,玉莹的美貌的确令她成为秀女间的一支独秀,其美艳的声名亦逐渐流传到皇上耳中。时如妃的近身竟私下与侍卫搭上,更珠胎暗结,如妃首当其冲被牵连,虽罪不至死,但在后宫的地位已逊于昨日。

  可惜祸不单行,如妃正密谋翻身之际,芷兰竟被发现淹死于寿安宫内的荷花池。时皇上刚往木兰秋(打猎),不在京城,皇后见此乃除去如妃的好时机,即快刀审理。如妃惨被定罪,贬回贵人,打入冷宫,小格格被皇后带走,母女分离。如妃的风光已是一去不复再。

  如妃被贬之哀痛,远不及要她与小格格骨肉分离。如妃遂将挂念之情舒发成诗,此行径就被当夜巡宫的侍卫──孔武看在眼内,因而误会如妃就是绢帕上诗句的作者。为了求证,孔武不惜主动接触如妃,后来为解如妃挂念之苦,孔武冒险安排如妃与小格格来见面,令世态炎凉的内宫下,如妃终尝到一点点人间温暖。如妃好胜不屈,当然不甘坐以待毙,含冤过余生。芷兰之死显然另有内情,遂静静地起革命,委托孔武追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