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TVB剧《识法代言人》分集介绍(16-2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6:52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晞得知心参与宏达的工作,为进一步打击仪,要求心转往汤玛士,心犹豫。心难以取舍,找安倾诉,心听罢安的故事后获得启发。仪完成宏达上市的工作之际,却得悉晞宏达抢走,仪气结。晞忙于应酬而冷落心,心难受。律师行生意淡薄,仪难得提早下班与女儿共享天伦。安为人乐观,他开怀的笑声为医院带来不少欢乐。仪探望安,安装出笑面,内心却
为侵权案而烦恼。言担心考试结果,勤自制优异成绩单哄她。心从辉那儿得知晞与陈的女儿Elsa交往,心假装若无其事,为晞说尽好说话。

  第十七集

  晞移情别恋,心孤立无援,情绪低落。达一直在

医院陪伴安,心感激。安忆起在游记未出版前曾在医院将内容讲述给某病人听,达设法找出当日的聆听者。勤找到耀的亲戚莲顶证耀,勤相信他当日听罢莲的转述后便将内容记载在自己的游记内。安有莲作证,以为胜券在握。莲患上老人痴呆症,记忆变得模糊,言担心她不能出庭。莲的丈夫为勾起她的记忆,携她到歌厅怀愐一番,莲果然有反应。安与家人听审,莲最初记忆模糊,后得到言与勤的暗中引导,终恢复记忆。真相大白,安的心结终于解开。仪答应待律师行上轨道便与安一起旅游,然而安对此不寄厚望。仪招聘律师,达突破出现。

  第十八集

  达归队的同时,言亦成为见习律师。仪为言预备了新办公室,言雀跃。言跟随勤学习两年便可成为正式律师。晞为了事业,不惜放弃心而与Elsa交往。心挽救感情不果,二人关系划上句号。言提出的论点遭勤否决,勤更在众人面前指责自己,言不欢。勤旧同学、临场心理学家邵美华请勤处理好友Betty遭雇主无理解雇的案件。勤了解事件后,得知Betty控告的是陈。达见心郁郁不欢的在酒店出现,担心。心从慧口中得知达没有通奸,终于明白他是为了成全自己才承认通奸,心感内疚。

  第十九集

  华说服Betty讲出真相。原来Betty不断被陈

性骚扰,最后更因不肯就范而被陈找借口解雇。勤见理据强而有力,有信心会胜出。言游说其他女职员顶证陈,可惜她们为保工作而拒绝。辉为讨好晞,对他说出勤负责处理Betty控告陈的索偿案。心情绪崩溃,在孤立无援之际,达一直扶持左右。勤得悉前清洁女工娴目睹陈性骚扰Betty,遂安排言接见她。华与勤谈笑风生,言醋意大发。言向安倾诉,安担心。言费尽唇舌,终说服娴出庭作证。Betty童年时受过性侵犯,仪要各人保守秘密,避免辩方律师根据此论点有机可乘。安的心脏剧痛,经检查后,发现心脏严重衰竭,情况并不乐观。

  第二十集

  安自知时日无多,更加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日子。言与勤冷战,安当和事老令勤主动哄言,二人和好如初。辉欠下巨债,为了顶债,将Betty童年时曾受性侵犯的事泄露给晞知道。Betty并没有被过往的不快经历影响情绪,晞无力反击,加上陈向他施压,晞遂利诱辉阻止娴出庭作证。娴失踪,陈最后胜诉。言找到娴,揭发事件,仪要辉解释,辉求情之际,安身体不适。Betty向廉政公署举报辉,职员带走他及仪等人盘问。辉的事件祸及仪的律师楼被公会谴责,仪被停牌半年。

  第二十一集(大结局)

  安为安慰仪,建议她在停牌期间陪伴自己旅游,仪答应;仪对安的承诺的终可兑现。客人对仪的律师行失去信心,生意大受影响。仪得悉安的病情恶化,欲取消旅游计划让他争取休息,惟安却坚持按计划而行。仪不希望律师行成为女儿的负累,故此决定结束生意。安在旅游期间不时寄名信片给言。一次,安在写名信片期间突然病发。律师楼结束后,心、达等人转投不同的机构工作。两年过后,言正式成为律师,仪则继续安未完成的旅程。达对心依然关心,心亦明白二人虽然没有走在一起,但关系却更胜从前。晞与言在法律缓助处工作。言即将与晞在法庭上对对垒,感到很有挑战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