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TVB剧《酒是故乡醇》分集介绍(6-1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20:34 新浪娱乐

  第六集

  龙从斤口中得知生堕海失踪,伤痛,吩咐古家上下沿江边寻找生,惜没结果。纯与风无意中发现生遗下的军帽,众开始接受生已死的事实。瑶拜祭真,对他临终吩咐不能忘怀。龙知欢为生预备寿衣,大怒,坚决不肯相信生已死。纯见龙入祠堂,明白他用意,上前开解他。真一死,各人对谁掌火意见不一,龙决定抱病掌火,怎料成酒之时,龙突然晕倒。风
一家被追债,风拚死力保横水渡。龙中风,欢听信风水大师之言,欲搞冥婚为龙冲喜。风见水竟卖身还债,又见斤痛不欲生,思前想后,决定嫁入古家。

  第七集

  风不理传统礼仪出门,众乡民议论纷纷。花轿将抵古家时,龙醒转,众大喜。龙知欢替生搞冥婚,大怒,更不许风入门。风终按古家规矩入门,并与纯所持生鸡拜堂。霖嚷着要闹新房,实企图不轨,幸被瑶及时制止。熊一直悉心栽培幼女琤瑜为大家闺秀,望能将她嫁入豪门,见她竟跟堂之子谷丰收攀谈,不悦。欢视风为下下人,风受尽欺凌下人看待,哑忍。纯见风赶不及吃饭,好心送上头尾给她,风却误会他羞辱自己。欢要风住在杂物房,风将入门时欢勉强她戴的玉⺈狠狠除掉。

  第八集

  风在古家受欺,偷偷替猪命名泄忿。风以为纯为怕被牵连才替自己隐瞒吃了拜堂鸡一事,对纯好意并不领情。龙见欢与嫂邓莲针锋相对,大感头痛。收第一次掌火紧张万分,纯虽在旁提示,惜仍功亏一篑。瑶上山摘吉祥果险遇意外,幸纯相救,并背受伤的她回村。风三朝回门,欢强作留难。酒厂总管罗镇英向龙汇报酒厂情况,欢与熊互相评击收及霖,龙头痛。风将纯辛苦摘回的吉祥果吃个清光,纯大怒。欢发现拜堂鸡被调包,向纯质问,风昂然承认吃鸡,欢怒打她。风坚持即使空手亦要回娘家,瑶不忍,示意纯急办礼随她回门。

  第九集

  风回门日甫抵家门,即见斤被追债,怒责他,红忍不住将真相说出,风既感动又难受。斤、水发现风在古家受苦,内疚不已。纯奇怪风将回门礼品悉数赠予火灾中受伤村民,风坦言一切皆为赎罪。风要摘吉祥果还给瑶,纯无奈陪同,二人终找到吉祥果给瑶。瑜赠收戏曲谱来鼓励他再次预备掌火煮酒,收虽信心大增,惜再次失场,瑶惟有着纯试掌火,纯得鼓励,沉着应付。熊向瑶提议让纯任火王,纯担心不能胜任。风以激将法,望纯能把握机会为凤而发奋。龙知众意见不一,决给纯一次机会,但心中却另有打算。纯知龙决定,雀跃,感激瑶及熊。

  第十集

  纯地位提升,可与凤与其他工人同台吃饭,霖却奚落二人,纯跟他据理力争。纯正式掌火,工人们却存心为难,幸得瑶帮助加上纯灵活变通,终可顺利煮酒。斤、水拉横水渡,载一怪客金吉祥与其徒弟何水清,对祥的古怪行径大皱眉头。各人试纯煮的酒时各怀鬼胎,评价不一,祥照实如评,瑶却以为他装胸作势。被龙重金礼聘回来的祥入住古家,却事事挑剔,众敢怒不敢言。祥造新的风箱又挥锤敲打蒸锅,众不解,祥讲解后,纯感折服。祥所造的酒连有“金舌头”之称的熊亦感无可挑剔,龙满意。风见纯自失败后,竟认命,并为糊口向霖摇尾乞怜,怒斥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