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TVB剧《楚汉骄雄》分集介绍(11-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1:35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邦以患病为由,向韩推迟交还良的日期,韩无奈离去。梁死后,羽为报仇而通宵达旦操练士兵,士兵苦不堪言。邦得知羽喜欢虞,助羽向虞表白。戚误会邦喜欢虞,邦呼冤。韩发现邦装病,一怒之下要他交还良,邦只好答应。羽和邦奉米之命,兵分两路攻向关中咸阳,并立下‘先入关中者为王’的盟约。邦一向无争雄之心,认为可得天下者唯有羽一人。邦
许诺作羽的先锋,会在咸阳外等候他,好让他能先入关中。增认为虞是祸水红颜,指她所持的天子剑是不祥物,遂劝羽杀虞,惜羽对虞已情根深种,没有理会他的劝喻。

  第十二集

  虞为免羽征战时有所牵挂,决定离他远去。增为了免除后患,派庄杀虞。虞遇庄,幸得庄手下留情才得以保住性命。虞目睹羽误以为自己死去而悲恸的情景,虽然明白他的心意,但为了不影响他而决定黯然远走。义奉命领兵救赵国,但他为了私利而坚拒出手相助。羽在进军途中,不理会增的规劝,北上钜鹿找邯报仇。羽揭发义的恶行,怒斩之。羽大败邯为梁报仇;此役便是历史上有名的‘破釜沉舟’战役。虞被秦军掳去献给亥,亥对她的美貌大为赞赏。高为保自己在朝中的权位,将钜鹿战败一役的责任推御在邯身上,更怂恿亥杀而邯以谢罪。

  第十三集

  邯为保命,带同二十万秦兵及两位副将司马欣和董翳投向羽。亥疏于朝政,高因而得以掌握朝中大权。亥仍未知天下大乱,及后在虞口中得知楚军已迫近咸阳宫时才如梦初醒。亥向高问罪,高却先下手为强将他杀掉。羽得悉秦军无归降之心并欲谋反,遂先发制人将所有秦军杀掉。羽此举令各地恐慌,人民均死守城门,阻延了他向咸阳进发的计划。相反,邦却万事以和为贵,他所路过之处,各地均开城门投降,他因此能顺利向咸阳推进。高立先太子的儿子子婴为帝,婴年少贤明,在虞的相助下把高杀掉。婴不欲百姓受战害,决定开城门向楚军投降。

  第十四集

  邦本无进入咸阳之意,奈何最终耐不住哙、何等人的怂恿而进城。邦进入咸阳宫,看见秦朝的繁华以及数之不尽的财宝,不禁起了争雄成王之心。何提醒邦欲得天下,便不得取走分毫财帛,更要邦与百姓约法三章,尽去暴秦苛政,谓这样民心才会归顺。羽得悉邦背信弃义,勃然大怒,誓言斩杀之。虞得信的帮助,终与羽重逢,二人相见恍如隔世。信救虞有功,本应得羽重用,但由于他骄傲自大,最终被羽投闲置散。良力劝邦交还咸阳给羽以表示无争胜之心,邦应允。伯与良是莫逆之交,伯得知羽欲攻打邦后,冒险报信予良要他加紧提防。羽听从增的计谋,设下鸿门夜宴,欲于席上诛杀邦。

  第十五集

  邦在鸿门宴上向羽解释无心称王,先入咸阳只是时势所逼,并表示愿意拱手相让一切。羽被邦的真情打动,最终不忍杀邦而让他离去。良为邦出谋献策,他为分化羽的兵力而怂恿羽自立为西楚霸王,改立怀王为义帝,分封各义军为十八王,伏下日后各方诸侯纷争的乱局。羽将皇陵内的财宝分封给诸侯,惹来秦国遗民不满。其后,羽更杀去所有秦国遗民以免除后患。邦被羽封为汉中王,变相被放族去当时不毛之地巴蜀。增力劝羽将邦留在身边作监视,以免放虎归山,羽却认为邦不足为患,最后亦决定将邦送到巴蜀封地为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