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香港亚视誓创高峰 《情陷夜中环II》激情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钟素萍)去年,亚视剧集《情陷夜中环》以激烈的人性话题引起全城轰动,更取得双位数字的骄人收视。由原班人马打造的《情陷夜中环II》,作为今年亚视49周年台庆巨献于本周一21:30起首播,誓掀另一次收视高峰。

  亚视表示,续集另辟全新故事,以地产业为线索,但完全不避上辑引起保险业愤怒的风波,继续突破前剧的人性尺度,揭示中环名利场中的种种尔虞我诈、勾心斗角。更为激
烈的是,该剧特意安排与邻台无线重头剧《火舞黄沙》,于同一时段播出,这意味着,两台倾尽“一哥一姐”担纲的两部大制作将从本周起展开正面对撼,势必令香港掀起平静已久的电视热!

  齐百川(吴海鹏饰):地产界巨子,齐氏集团总裁

  齐震东(陈宝辕饰):齐百川的长子。自恃为齐氏长子,为人霸道,他垂涎海澜的美色,伺机强暴之。后被天怡加害,不幸成为

艾滋病带菌者,被逼退出董事局,名利尽失。

  齐震宇(陈启泰饰):齐百川的养子。身为齐百川养子的震宇,知恩图报,成为律师后一直为齐百川效力,深知集团内幕。

  江苏(罗家莹):海潮、海澜的父亲。为人市侩势利,暴富后,包养情妇与妻子

离婚。后因炒卖期货落得身无分文下场,此时情妇也离他而去。

  江海潮(张文慈饰):因小时在妹妹海澜被拐时袖手旁观而一直自责。姐妹重逢后,也一直对妹妹忍让。与震东结婚后海潮才知震东真正为人。

  江海澜(叶璇饰):幼年被拐,做事不择手段。在与亲人重逢后,抢走姐姐男友……到最后,她夺取了齐氏集团的控制权后,但心中始终有悔。

  看点

  1.人性戏只会越演越激烈

  据监制谢伟文透露,《情陷夜中环II》在故事上完全抛开了上一辑的影子,将讲述一个地产家族在崛起过程中的恩怨斗争,叶璇和张文慈在戏中饰演一对姐妹花,两人争家产、争男友,将上演一场“金枝欲孽”式的斗法。

  上辑《情陷夜中环》在“人性戏”上大做文章,如剧中涉及保险公司老板与女职员的色情交易,保险从业员被描绘成只求生意、不择手段的卑劣人物,一度引起香港保险业人士上街游行抗议表达激愤,还惊动到香港广管局等多个层面。新一辑剧情,虽转向地产业背景,但从故事大纲来看,人性戏的尺度并未因此收敛,头10集内容已经有强奸戏,上门劈杀,情妇与正室斗争等激情内容。对此,亚视表示:“故事针对的不是任何业界,针对的只是人性,放之于任何业界根本没有分别,希望观众不要对号入座,这次的戏不会收敛,只会更加激烈。暴露人性的劣根性,表现人善良的一面,都会更加细致,更加精彩。”

  2.叶璇首次突破尺度的演出

  《情陷夜中环Ⅱ》自3月中宣布开拍后,外景拍摄一直被香港媒体紧密关注,此前,曾有一段叶璇被强奸的剧照在网上流传,更被八卦周刊描述得相当不堪。其实,该段剧情讲述的是陈宝辕饰演的齐震东在药物及酒精作用下,向叶璇饰演的江海澜借醉行凶强暴。监制谢伟文表示,这段强奸戏十分关键,但他们并不是想着重在情欲方面表现,只是被强暴令叶璇思想变得偏激,更埋下后来向齐家各人报复的伏笔,而且这次是叶璇参与电视演出以来,首次拍摄被强暴戏,她本人看过剧本后都觉得场面很激及暴力,对她有一定的挑战。

  对于几乎被香港媒体“妖魔化”的叶璇,谢伟文不但没弹反而盛赞:“她很认真,也很想突破第一辑的演绎方式,所以很注重一些细腻的戏位,还有心情上的表达。”

  3.更多大牌加盟飙戏

  《情陷夜中环》上辑由亚视两位当红花旦叶璇、张文慈,加上“四哥”谢贤加盟大斗演技,这辑新加入了陈启泰、陈宝辕、袁文杰等数位亚视“一哥”,打造全新俊男美女的强势组合。谢贤今次突破以往的形象,饰演一个为生存而专门奉承人的“马屁仔”角色,给观众无限惊喜,形象上更秉承他“衣不惊人死不休”的精神,继续施展其“男人五十一枝花”的非凡魅力。此外,卢海鹏、金燕玲和罗家英等实力派演员也纷纷加盟助阵。此前接受采访时,罗家英笑言这戏是他平生第一次衰人,贪钱、吝啬、包情妇、出卖女儿,最后还被谢贤抢走了老婆,他不怕与谢贤飙戏,只怕导演镜头只对准四哥,留给他1/4侧面,谢贤则打趣他道:“你不要介意这些,我是谢霆锋老爸,我都不介意。”

  专访

  叶璇:王晶为我度身定做角色

  记者:这次的角色比起上次有什么突破?

  叶璇:上次的角色很成功,这次会保留上次一些好的方面,譬如表现一个女孩子从很清纯到很有心计的那个心路历程,但过程就更加丰富,层次更加鲜明和细腻。我比上次也有更突破性的演出,有强奸戏,也有被父亲罗家英出卖,还有好朋友的出卖,最后导致我性情大变。

  记者:演起来会不会有难度?

  叶璇:不会,专业演员嘛。这次的角色比上次更加有挑战性,上次是做香港女孩子,这次是从大陆女孩子变成一个地地道道的香港地产界叱咤风云的女强人,跨度更加大了,很多转折的位置要很细腻地表现出来,这次我还会杀人,有很多阴谋诡计……

  记者:为什么安排给你这么大的变化?

  叶璇:因为环境改变了,她也知道了怎么样适者生存,由最初手无缚鸡之力到后来渐渐变得很坚强,坚强之后又为了钱、为了名利抛弃爱情,不择手段,杀人害人很多事情都会做。我觉得这次的网编织得很好,包括我和张文慈的姐妹情,但我们又是一对仇人,争家产争男朋友,很峰回路转,每个人的关系都很迂回曲折但是很缜密。

  记者:演到杀人害人的戏份时会不会觉得压力很大?因为比较颠覆你自己的本性。

  叶璇:我也有演过女杀手嘛,这类的角色我很乐意去接受。因为这部戏是王晶(监制)为我度身而写的,王晶知道我表演的能力去到哪里才会这样写的,所以我不会有压力。

  记者:你是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女孩子,他为什么会觉得你适合演亦正亦邪的角色?

  叶璇:他从我第一部戏《庙街妈兄弟》就开始留意我了,他觉得我的表演领域很广,就好像唱歌的人音域广一样,他觉得我可以做邻家女孩,贤妻良母型的,也可以做很奸、很狠毒的,甚至做很搞笑的女人,所以王晶每次写给我的剧本都有很大的跨度、很大的表演空间,我也要多谢王晶。

  故事简介

  江苏(罗家英饰)在外面包了个小情妇黄红红(李思蓓饰),妻子知书(金燕玲饰)忍让并常与相交廿年的过气蛊惑仔崔志文(谢贤饰)喝茶叙旧。江苏大女儿海潮(张文慈饰)因失去妹妹(叶璇饰)而自责,并笃信天主教图以赎罪心态,清洗自己廿年前深圳火车站没有作声,眼巴巴让妹妹海澜(叶璇饰)被人拐走的罪孽。一天,董知书在国内重遇海澜并相认,海澜重遇姐姐海潮,但两姐妹间的嫌隙并未消除,海澜甚至把姐姐的男友,富商齐百川(卢海鹏饰)的养子齐震宇(陈启泰饰)抢过来,海潮也相让。

  齐百川的儿子震东(陈宝辕饰)借醉行凶强奸了海澜,事后江苏竟籍此向震东换取利益,知书忍无可忍与江苏离婚,成就与崔志文的一段黄昏恋。海澜因被亲人出卖,思想变得偏激,她凭震宇女友的身份进入齐氏集团工作,伺机向震东报复。

  齐百川突然猝死,遗嘱将所有家产给情妇天怡,众哗然,海澜与震南等人为继承权与天怡展开生死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