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TVB剧《潮爆大状》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5:25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富商倪承坤被控违反交通条例及撞伤他人后不顾而去。坤雇了资深大律师蒋文滔替他辩护;滔因而跟身台检控官的女儿蒋思庭对簿公堂。庭上,滔一针见血说出案件的漏洞,坤成功脱罪。滔与女友苏若菲出席前妻宋绮华的法国餐厅开张派对。滔与庭虽然不咬弦,但当知道女儿欲跟随著名律师Mr Smiths学艺时,他便想尽办法替她穿针引线。坤开庆祝会,老妇
余翠竹、沈咏梅等人前来商讨搬迁事宜,期间竹不慎打爤了坤的风水像。坤入禀法院要收回她们的居所。老妇们到法律援助署救助,律政书记庄晓慧接手此案。案件甫开审,滔即开门见山,直斥四名老妇在法律上拥有逆权占据的论点不成立。

  第二集

  生长于草根阶层的林家信被控袭警,他驾车赶往法庭报到途中,与庭的车子发生碰撞。信阻止庭报警,只留下通讯电话给她便离去。滔在庭上呈上一张坤父三十年前所画的素描,逼竹承认曾与坤父发生不寻常关系。竹等人败诉,被逼搬迁。菲希望生小孩子,滔知道后千方百计劝阻她,菲不悦。信的袭警案件证据确凿,信罪名成立。信不服,提出上诉。庭知道能成为Mr Smiths的门生是由于滔在幕后策划后,即时拒绝接受。反之,她接受好友慧的提议加入法援署。信到法援署听取律师的意见,期间庭致电索偿,信在电话向她破口大骂。此时,庭推门而入,庭始知信原来是她的客人。

  第三集

  菲从外地公干返港,滔亲自下厨讨她欢心。菲向滔暗示已怀孕,滔无奈地答应跟她结婚。菲的顾客岑小姐在她的美容公司接受彩光美容后毁容,循法律途径向她索偿。庭前往信袭警的地方查看时遭几名流氓骚扰,幸滔出现替她解围。菲到滔的律师楼了解被控的案情,滔因忙得不可开交而没有理睬她。坤被控伤人的案件正式开审,滔指案件遭传媒大肆报道,令坤失去公平审讯的机会。他要求撤销控罪,但遭法官驳回。滔打算以精神错乱来替坤脱罪,坤怕有损形象,与他吵了起来,滔拂袖而去。坤拉拢滔的徒弟李广德替他打官司。坤的案件再提堂,控方证人作供时表示已忘记案发经过,滔错愕。

  第四集

  庭以警员受袭时非在执行职务为由替信洗脱袭警的罪名。指控坤伤人的证人孔亮仁突然失忆,坤当庭获释,滔却因此而蒙上妨碍司法公正的罪名,遭记者追访。菲在婚姻注册署呆等了一整天却仍未见滔前来,她担心他有意外,回家查看。到家后,滔质问她为何要假装怀孕一事,二人大吵一场。警方取得有力证据,起诉坤的属下贿赂仁作假证供,坤则被控是幕后策划。岑小姐因男朋友提早回港而向菲提出只要一半的赔偿,好让她做整容手术。然而当她知道男友已跟别人结婚后,她竟在菲的美容院自杀。德向坤献计,将案件的环境证据和滔扯上关连,连累滔被警方控告妨碍司法公正。

  第五集

  滔因惹上官事而烦躁不安,菲安慰她却遭他冷言对待;菲心灰意冷,决定离开他,往外地旅游散心。坤搁置上海的投资计划,滔损失惨重,找坤算帐,二人决裂。慧到监狱当义工,探望七年前被控谋杀的陈伟强,强表示绰号“士把拿”的男子可证明他是无辜的。慧着信帮忙找寻士把拿,但对方坚拒说出真相。病人何兆基手术后昏迷,信想起当日在

医院探望母亲周小娴时曾在后楼梯听见医护人员的对话,因而相信基的主诊医生钟正良知道良在开刀前曾进食却仍进行手术。信决定替基的女儿何咏莲作证人,向医院提出诉讼。滔打输官司后看到菲与坤一同外游的报道,失意的他到酒吧借酒浇愁,更一时冲动下打伤人。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7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