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TVB剧《飞短留长父子兵》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7:42 新浪娱乐

  第一集

  范光荣在赤柱经营“大众理发厅”多年,与街坊感情深厚。其长子天朗则在市区开设高级发廊“飞短留长”,因技术及口才了得,深受顾客信任。荣因二子天明未能考上英国大学而怒火中烧,朗欲调停却弄巧反拙。朗青梅竹马好友彭澄为人随和乖巧,受众人爱护。其父彭根为新任街坊福利会理事长,提议举办盆菜宴,荣等支持。朗因突发事故未能履行承诺
陪母亲姚淑英购物给长者;英自行回家时扭伤脚踝,荣迁怒于朗。朗于盆菜宴当日与同居女友高卓琪回赤柱,并带礼物送给长者,荣怒气全消。席间,一自称是何祖升的男子突然出现,老一辈的街坊均感到愕然。

  第二集

  升父何坚当年被根揭发偷窃后,父子被逐出赤柱。荣闻坚已于荷兰逝世后难过。升重临旧地原来另有目的。

名模Christy对朗有意思;她邀朗一同外游被拒,竟出言诋毁朗。升与荣、英等投契,明对他却甚表不满。澄是机械工程师,于根的船厂工作;升欲重游船厂,澄表欢迎,惟澄舅父陈坤仍对升存有偏见。升在山上遇劫,财物证件尽失,欲迁入荣的物业显达楼,不料此举却挑起荣对朗心中的一根刺。原来朗当年为创业而暗中将显达楼卖给根。澄替朗说项,荣终答允让朗在“大众”示范发型设计及接受杂志访问。琪皮肤敏感,朗临时找来澄当模特儿,换了发型的澄令众人眼前一亮。

  第三集

  升声称要代父报恩,四处打听芳芳留产所的容姑消息。福利会发现香油钱被窃,根认定是升所为,荣独排众议。朗被胡议员的孝心感动,决破例替其母理发,因而想到自己从未为英理发,决回赤柱找她。售货员林慧姿与“大众”的伙计凑分子投资,并向众人展示投资单据。英替升换床单,升紧张万分。琪与朗出席友人在游艇上举行的生日派对,朗酒醉后答允送琪游艇作生日礼物。朗无奈购下游艇,并送交根的船厂作检查,荣对买游艇一事甚为不满,根、升分别开解他。澄指游艇底部有裂痕,修理需时,琪不理忠告,硬要在生日派对后才修理,终乐极生悲。荣闻朗的游艇触礁,晕倒送院。

  第四集

  朗接荣送院的消息后,即抛下琪在游艇,琪伤心。朗从医院回家,发现琪通宵流连酒吧,与琪起龃龉。升在赤柱四处打听容的消息。朗重新安排工作,准备接荣出院,没料荣却提早出院。根看拍卖翡翠的报道起忆起往事,瞎猜差升经常往山上走是为了取回赃物,更以为他欲藉着追求澄来复仇;澄、升啼笑皆非。英对升的传闻亦感担心;荣求证于升,升惟有说出回赤柱的目的。姿在佛堂闻升的秘密,心生一计。朗送荣覆诊后,自责从没有考虑过家人的需要,澄好言开解。朗打算买一辆七人车,又决定将游艇交给澄修理,琪不悦,二人为价值观不同而再起争执,琪嚷着要分手。

  第五集

  朗放假回家陪父母;朗却发现荣、英甚重视升,明更为此而向他大吐苦水,朗遂表示翌日要请父母喝早茶,惜事与愿违。朗在赤柱无所事事,更感到那里的生活枯燥,澄却不认同。朗终履行承诺与父母喝早茶,升却识破他为怕不能早起而彻夜不眠。朗发现明依赖父母,终日玩乐,遂教他理发,望他有一技之长,明却不感兴趣。朗感升对澄有意,借词试探她与升的关系。朗出席友人聚会时遇琪,琪不满朗的表现,与男伴跳辣身舞来报复。朗板着脸回家,升看不过眼,指他处理关系失败。姿带升问卜以打听容的下落,事实上是藉此向其骗财。升以做有益健康的菜式给荣吃,朗不甘居后,送按摩器给荣,又拿偏方给英治骨痛。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