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刺激《法证先锋》 专访欧阳震华:我的表现更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9:5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肖琳 李粒子)亚视台庆剧《情陷夜中环II》的播出对无线黄金时段的剧集造成不少威胁,临近结局的《火舞黄沙》未能掀起收视热潮,打温馨牌的《飞短留长父子兵》也画上了句号,无线剧集今晚(13日)起将换上两部题材火辣的新剧:接棒《飞短留长父子兵》的是《女人唔易做》的续篇《男人之苦》,用喜剧方式讲述种种男人“苦况”,包括与“性”有关的话题;9点半开播欧阳震华饰演的《法证先锋》,针对《火舞黄沙》备受诟病的节奏慢、剧情闷的弱点,以“香港版《CSI》”为噱头,大卖悬疑、推理、警
匪命案等抢眼元素,正面迎战《情陷夜中环II》的挑衅。

  辛辣 《男人之苦》 做女人难,做男人……更难!

  刺激 《法证先锋》 不怕你胆大,就怕你害怕

  1.用尖端科技,抓住蛛丝马迹

  惊天命案、警匪追逐、法医剖尸破解玄机……本剧加入新的行业--法证事务部,将为习惯了简单视觉刺激的观众,提供直接作用于大脑皮的智慧型的刺激。香港几个政府部门负责“法庭科学”工作,其中一个就是政府化验所辖下的“法证事务部”,它也是本剧男一号欧阳震华工作的部门。“闭口袖手,眼观四方,耳听八方”是法证事务部人员到达案发现场时必须谨守的原则;搜索、记录、采证和保存所有有关证物,是他们必须进行的程序。《法证先锋》会将这些鲜为人知的验证工作揭示在观众眼前:

  城中发生了高空掷物伤人案,现场发现碎裂砖块,法证人员决定进行“诺曼底任务”,找出凶徒掷物的角度和高度等;

  下毒凶徒留在蛋糕盒子上的痕迹随着雨水渗入盒子内层的纤维组织,法证人员马上进行纤维测试;

  依靠法齿科的帮助,从死者牙齿和骸骨重组死者容貌;

  在塑料袋上重现死者容貌;

  城中发生惊天命案,“是谁开的枪”、“究竟是谁先死的”、“血溅的痕迹”……此前发生的“双面港警”真实个案也会融入本剧。

  2.《CSI》的特色,港版的处理

  监制梅小青承认《法证先锋》与欧美大热剧《CSI》是同一类型剧种,都是用法证的手段去查案,难免给人“克隆”的感觉。但她强调:“我们的个案是适合香港人的,会加入一些地道的案件,而且剧情中会加入人情味,感情线等。”

  《妙手仁心III》黎姿的剖尸场面曾引起观众不安。梅小青表示:“这次我们处理得相当漂亮,这是技巧问题。我们尽量从查案的程序上让观众感到紧张、不安,就算是命案,也不会直接用‘血插’这样的恐怖场面。”

  专访欧阳震华:“尽管放马过来”

  记:在这部戏中,你要做一个严肃的法证人员,你如何收起平时给人的搞笑印象?

  欧:因为这个剧种和我的角色的原因,在这部戏中我不可以表现得太过轻率,要认真一点。其实我本人也是很酷的,能收能放嘛。之前也演过不少法证的戏,比如《洗冤录》,比如《陀枪师姐》系列。这次在《法证先锋》中会让大家更有惊喜,比起我在《陀枪师姐》中的表现还要酷呢!

  记:据说拍这部剧前,每个演员都要看看《CSI》找感觉,你觉得这部戏比起《CSI》如何?

  欧:是类似的剧种,只不过我们拍的是“香港版”罢了。当然,《CSI》的场景与画面都大很多,我们只能在香港拍。但我们也尽量做到在故事中有很多真实感很强的个案,查案的道具、手法也是依足真实去做。

  记:这部戏接着《火舞黄沙》推出,《火》剧一直被诟病节奏太慢,令这个时段的收视有所回落,《法》剧如何接这个班?

  欧:这部剧的节奏会快很多。拍警匪剧有个好处,它有软线与硬线,软线是感情线,硬线则是破案,两条线穿插,会令节奏更明朗一些,也会同时兼顾到男性、女性甚至一家大小的观众。

  记:《CSI》会毫无保留地把一些恐怖、悬疑的画面推出,这部剧尺度会否收紧很多?

  欧:我们是在晚上9点半时段播出,尺度会宽松一些,这些画面仍可以出街,我相信没问题。

  记:《法》剧还有一个任务是与邻台的《情陷夜中环II》对撼,你觉得今次能不能赢回一仗?

  欧:两部戏,还是让观众选吧,希望做好自己本分,赢小小就差不多了,不要赢人家整条街嘛。

  记:但上周叶璇的强奸戏引起不少话题,抢走无线不少收视啊。

  欧:是吗,强奸戏?她还可以更搏一点,尽管放马过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