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上海电视节今晚闭幕 颁奖嘉宾重实力少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6:56 新闻晚报

  第12届上海电视节经过历时4天的各项主题活动,今晚将在东视剧场举行“白玉兰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经过国际评委们连续多日的紧张奋战,电视剧类和纪录片类的总共11个奖项将各归其主。易中天、陈冲(blog)、靳羽西、孙海英陆川(blog)那英等将担任颁奖嘉宾或者演出嘉宾,以璀璨的星光为这台影视盛会增添一抹色彩。

  中国六部作品冲击奖项

  在本届电视节期间,来自中国、韩国、法国、美国、以色列、荷兰、日本等国家的权威业内人士汇聚一堂,分别担任电视剧组及纪录片组评委。他们对所有提名节目进行了封闭式审看和投票,今晚将一一揭晓答案。据悉,本届电视节共收到40个国家和地区选送的报名节目365部,其中电视剧78部,纪录片287部,参赛节目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超过了往届。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筛选,最终有17部电视剧和20部纪录片入围各个奖项的提名名单。

  历来参与“白玉兰”奖评选的电视剧都是单本剧,而非荧屏流行的长篇连续剧。今年代表中国参赛的三部电视剧是《男人上路》、《昆仑日记》和《胡同里的波西米亚人》,将分别角逐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等奖项。在纪录片的参评中,中国的《去大后方》、《大家庭》以及《在北方》入围最佳历史文献类纪录片提名、最佳亚洲纪录片提名。遗憾的是,在备受瞩目的最佳男女演员候选名单上,中国演员全部落马。而去年爆冷捧得最佳女演员的是中国资深老演员张少华。

  颁奖嘉宾重实力少明星

  今晚受邀的颁奖嘉宾中将出现不少重量级的“老男人”,一改以往多为俊男美女的明星脸。目前大红大紫、学富五车的易中天将走下央视《百家讲坛》,携手陈冲以及本届电视节来自美国的评委劳拉·格拉斯曼一起为最佳历史文献类纪录片颁奖。著名演员焦晃和徐帆颁发的是最佳男演员奖。作家周梅森和刘德凯俨然是实力派颁奖组合,将现场宣布最佳社会类纪录片的名单。最后一个颁发的是沉甸甸的最佳电视剧奖,本届电视剧类评委会主席胡玫将和杨伟光一起揭晓谜底。

  颁奖暨闭幕晚会在舞蹈《流光溢彩》中拉开帷幕,著名歌星那英自从生下孩子之后难得一见踪影,今晚将现身激情演唱《最爱这一天》和《爱要有你才完美》。整台晚会将在小荧星们欢快优美的《歌声与微笑》中落幕。届时,东视文艺频道将从19:30现场直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