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昭君出塞》热播伴争议 罗嘉良直面五大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18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季绍华) 由罗嘉良、李彩桦主演的电视剧《昭君出塞》目前正在央视8套黄金时段热播。香港艺人罗嘉良出演的《天地男儿》、《创世纪》等时装剧深入人心,这次他一改以往,扮演外形粗犷的匈奴单于,又被大部分观众认同,称之有种“内敛的霸气”。而李彩桦扮演的王昭君却争议颇多,很多观众认为她不够漂亮,演不出“落雁”的味道。对这些热点,记者昨日对罗嘉良进行了电话采访。

  华商晨报:白面小生如何演单于?

  罗嘉良:观察蒙古人体会其特点

  罗嘉良扮演外形粗犷的呼韩邪单于,一改其过去的“斯文小生”形象,他称对自己是一次挑战:“这次的角色颇有难度,为了演好他,我特意看了许多有关的历史资料。现在没有匈奴人了,我就去观察蒙古人,体会塞外民族的各种特点。”

  华商晨报:情节是不是太多虚构?

  罗嘉良:并不突兀

  剧中虚构的情节受到一些观众的批评,比如“呼韩邪在未和亲前已偶遇王昭君,两人一见钟情”、“王莽对王昭君一往情深”等等,罗嘉良说:“历史有关他们的记载,其实是很少的。要做成一部49集的电视剧,吸引观众看下去,少不了要制造一些戏剧性。我觉得这些改编都是合理的,因为大方向没有变化,讲述和亲,赞扬昭君的爱国精神,主线都是非常尊重史实的,在支线上增加一点浪漫的元素,我认为未尝不可,而且‘一见钟情’这种事情非常普遍,不会显得很突兀。”

  华商晨报:最喜欢哪段戏?

  罗嘉良:跟哥哥分手时

  提到剧中最喜欢的剧情,罗嘉良表示目前最喜欢的一场是剧中的他和哥哥分手的一段,“我握着哥哥的手,不舍得分开,那种兄弟情很感人。我和太太一起看的,都是眼红红地看完,就差没哭出来。”

  华商晨报:不够霸气怎么办?

  罗嘉良:眼神给我霸气感

  荧屏上的呼韩邪单于是否够“霸气”,成为许多观众讨论的话题,有人认为他的气势还不够,但更多的人说他有种“内敛的霸气”,足以体现其出色演技。

  罗嘉良说对自己的演出还是满意的:“我之前看过不少同类的作品,因此这次我不希望是那种‘(说话时)青筋尽出’、很‘用力’的演法。呼韩邪是霸主,但同时他也想得到和平,以大局为重,我认为他是一个有内涵的人。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足够投入,演一个人物最重要是眼神,一投入,我的眼神就变了,我就成了呼韩邪。”

  华商晨报:李彩桦演昭君不太像

  罗嘉良:各花入各眼

  在观众中,对李彩桦扮演的昭君争议很大。罗嘉良忍不住要为搭档辩解几句:“美不美这个问题,我觉得是各花入各眼,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受,有人觉得她不够美,可是在我眼里她是很美的。彩桦还很年轻,经验上有不足,可是她很虚心,拍戏时经常向我、向导演讨教,我们经常一起讨论,看得出她是在一直进步当中。”

  他又向记者推荐一定不能错过大结局:“那是我和昭君大婚的戏,彩桦的戏服非常华丽,那天又下着小雪,被阳光照着,雪花都是金灿灿的,从视觉效果来说那场戏绝对一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