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台湾电视教父王伟忠做客新浪 畅谈台湾电视现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1:16 新浪娱乐
台湾电视教父王伟忠做客新浪畅谈台湾电视现状

图左为科技紫微创始人张盛舒,图右为台湾金牌电视制作人王伟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9月5日,素有“台湾电视教父”、“综艺才子”、“电视鬼才”之称的台湾著名电视制作人王伟忠先生,做客新浪UC的视频网络互动节目《命理挖挖哇》,畅谈台湾电视生态圈。作为幕后制作人,王伟忠一般不接受媒体采访,由于与科技紫微网的渊源,新浪UC网友才得以与他网络视频互动。(科技紫微的口号“顺着天赋做事,逆着性格做人”正是王伟忠所赠。)纵横台湾电视圈30年,从无线到有线,从《连环炮》到《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康熙来了》,经历了台湾电视的整个发展过程,因此谈起电视圈更是谈兴所至,妙语频出。

  艺人个性与发展

  谈及旗下艺人,王伟忠欣赏与关爱之情溢于言表,跟之前媒体报道的“暴烈派”制作人印象大不相同。评价大小S,王伟忠笑言“老大必傻,老二必奸”,说大S,比较容易钻牛角尖,所以因感情挫折,曾一度抑郁。小S,性格开朗,

双子座的思维很快,不受局限,跟蔡永康“书生气”的调皮气质相得益彰,他们共同营造出《康熙来了》诙谐有趣的风格,大受观众欢迎。说到《我猜》节目的主持人吴宗宪,王伟忠说是他所见过的“最里外一致,自娱娱人”的艺人了,很适合在娱乐圈发展。

  说到艺人都有哪些独特的个性,王伟忠归纳了一下:演员,一般比较自闭,喜欢演别人,但害怕演自己;而歌手,一般比较自恋,不管台下多少观众,都唱得很投入才行;而主持人,一定要热情,喜欢跟别人分享,多才多艺最好了,要多看书。

  如何制作好看又长寿的电视节目

  谈及在电视制作的成功,王伟忠首先提到的是热情,说自己一开始从事自己喜欢的行业很幸运,因为喜欢策划节目,有很多创意去实施。其次,要有好的创意,创意来源于生活。要多观察、收集信息,把握社会需求,不要抄袭,才能给节目保鲜。最好,电视讲求共鸣,要表达出来让观众觉得有趣。制作人是观众的朋友,了解观众,才能赢得观众喜爱,言语无趣只会让大家远离。

  给想进入娱乐圈的年轻人的建议

  首先,做人做事,热情很重要,喜欢这一行,才能有所发现,有所成就,体会到工作的乐趣。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从中又能学到很多东西,何乐而不为?

  其次,年轻的网友要进入这个娱乐圈,还是有必要进入相关艺术培训学校学习。科班出身和半路出家的艺人还是差别,要拜师学艺,理论联系实际。

  最后,想当明星,要做好心理准备。大家往往看到明星一夜成名,却不知道他们对自己的管理和多年努力,正所谓“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工”。明星压力很大,不红苦,红了也苦,半红不红更苦。要有独特个性,但不要孤芳自赏,学会跟人相处和沟通,才能获得别人的欣赏与帮助。艺人与经纪人就像

千里马和伯乐,要互相欣赏,才能获得成功。

  关于进入大陆电视圈

  有网友问王伟忠,这次来北京,除了应张盛舒之邀担任节目特邀嘉宾之外,是否有看好内地的发展,打算进军内地电视圈行业?王伟忠说:老家就是北京,以前是因为探望姥姥,现在对内地电视圈发展也很关注。不过,在内地制作节目,做电视节目要认真,要对当地的文化非常了解。虽然老家是北京,对大陆的人情世故各方面也很了解,但还是比较浅,并不是说在台湾能做就能在大陆做,真正做节目,还是要深入,了解当地文化,去想东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