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广电总局酝酿新政策 港台演员内地拍戏门槛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3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肖东)内地演员片酬过高抑制电视剧产业的正常发展。近日,广电总局即将酝酿出台一项政策,港台演员来内地拍戏门槛将降低,这将促进演员薪酬合理化。

  在近日举行的海峡影视文化交流会上,有关领导透露,港台演员参演电视剧,以往都要到总局审批,以后将下放到地方属地报批即可。

  据悉,此政策是促进影视交流的一部分。审批权的下放意味着港台演员将获得“松绑”,可以大量进入内地拍摄影视剧。现在这个政策简化了相关手续,降低了港台演员进入内地的“壁垒”。

  此“门”一开,港台制作公司、港台演员来内地拍戏的手续将得到简化,可以名正言顺地进军内地,也将出现众多港台演员大规模“北上”的场面。“壁垒”被取消,港台演员势必如洪水般进入内地,对内地演员也将造成一定的冲击。

  前一段时间, 演员薪酬问题浮出水面,长期困扰内地影视圈的演员成本问题再一次成为焦点。由于演员片酬持续上涨,影视剧制作单位的拍摄成本也在不断增加,拍摄投资比例存在不合理的现象。

  在同等的条件下,内地明星一般要比港台演员要“贵”,但以往电视剧中运用港台演员的比例和审批都非常严格,造成了虽然港台演员“质高价优,物廉价美”,却不能放开使用。放权限于地方无疑为制作公司多了一种选择,冲击了内地演员的片酬。

  记者昨天询问了广电总局的相关管理人员,电视剧司的工作人员说,这是一个对外的问题。总局还在听取各地方的意见,一项政策的出台都比较慢。

  至于演员的薪酬问题,电视剧司的人员认为现在是市场经济,演员的薪酬也是由市场来决定的,港台演员进入内地势必会造成供需双方的变化,薪酬问题也会随市场浮动。

  对此,记者也采访了一些制片人,他们对此也普遍看好,认为这可以遏制内地演员漫天叫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