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孟广美视频辩解火上浇油 力称自己直话直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6: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孟广美视频辩解火上浇油力称自己直话直说(图)
孟广美“祸从口出”

  “上百个白花花的屁股”“忽悠”了谁?孟广美视频辩解火上浇油

  “今天的新闻,明天就会扔进垃圾桶。”当知道自己在台湾综艺节目《红色风暴》中的言语犯了内地网民的众怒时,孟广美原本这么以为。但事情显然没有这么容易平息,从8月31日《红色风暴》播出到今天已经快一个星期了,孟广美的话不但还没被扔进““垃圾桶”
,反而引发了越来越多网民的愤慨。

  孟广美极力为己辩解

  孟广美昨天以受害者的形象出现在某门户网站的视频上。“我觉得很受伤害,一整天都没有办法专心工作。”孟广美说,网民对她的“恶意中伤”已经使她失去了一份通告,“那个始作俑者现在该满意了吧”。

  在这段视频中,孟广美情绪激动地为自己在《红色风暴》中所说随后又被网民“曲解”的话作辩解,其中包括“内地人不知道什么叫‘洗手间’”,“在中央电视台主持节目拿不到钱”以及嘲笑“过气艺人”等等。她对着镜头激动得嘴唇颤抖:“我是一个直话直说的人,所以请你们不要利用我的语病或一个大部分人看不到的节目来攻击我。”但是,她却似乎“忘”了对一些看到这个节目的人对她提出的关键质疑作出解释,例如她说自己在内地上厕所时看到的“上百个白花花的屁股”。

  网民反感她的“无知”

  在某网站进行的一项有关此事的调查中,有51.61%的网民认为“原来对她印象蛮好的,但这次我鄙视她”,另有48.39%的网民认为她“无知,活该挨网友‘板砖’”。

  “你们爱中国,我也爱中国。”孟广美说。但从内地网民的反应看,他们如今对孟广美的不满已经从一开始斥责她“不爱国”变成了反感她的“无知却自以为是”。一位名为lemc2001的网民分析,孟广美在《红色风暴》中所举的一些有关内地的例子,有些应是她亲眼所见,有些却显然是道听途说,此外,孟广美对于南京大屠杀“只是一个历史事件,不应成为中日对立基础”的认识,显然也是建立在并不深刻了解这段历史的基础之上。

  “直话直说”就没错吗

  孟广美认为自己是一个“直话直说”的人,但“直话直说”就一定没错吗?一位资深媒体从业人员认为:“孟广美这些年来一直在凤凰卫视的谈话节目做嘉宾,应该知道一个人在私人场合‘直话直说’和在电视上‘直话直说’是有很大区别的。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她必须考虑自己说话的影响。”该媒体人表示,且不说孟广美在《红色风暴》中举的一些有关内地的例子确有将事实夸大或“演义”的可能,即使她说的全是真的,也应考虑到这些话有可能以偏概全。李丽

  [孟广美为何惹众怒]

  外因:台湾综艺节目害了她

  在台湾综艺节目中,主持人和嘉宾在台上七嘴八舌地“嚼嘴皮子”已经成了一个传统。在这个“放松”的过程中,不少原本为人或说话很谨慎的明星都曾说出过足以刊登在第二天报纸头版头条的“猛料”。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次是台湾综艺节目害了孟广美。

  内因:不懂“危机公关”

  虽说有外因作祟,但孟广美在台湾和内地都工作多年,却竟然一点都没有意识到两地媒体文化的差异可能带来的危机,只能让人感叹这个女人实在有点“天真”。除了无知之外,事后她在某门户网站上为自己辩解的“激情演说”也同样证明了她“危机公关”意识的缺乏。假如她能立即道个歉,事情可能早已经平息了。但是,孟广美最终却用一句恶狠狠的“我要追究始作俑者的责任”,将少数人对她的难得的同情都化成了厌恶。

  (观宇/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