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亚视《以一敌百》亮相 比《百万富翁》更考智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5:40 信息时报

  亚视的全新游戏节目《以一敌百》,于昨晚9∶30登场。它跟10月底无线推出的《一掷千金》,会否继《百万富翁》和《一笔Out消》后,掀起另一场收视激战?现时言之尚早。看过《以一敌百》特别版的录影后,发觉它比《百万富翁》更考智慧和策略,黄伟文轻松鬼马的主持风格,也令人一新耳目。

  亚视今年的重头游戏节目《以一敌百》(1 tegen 100),由荷兰电视制作公司Endemol
出品。2000年在荷兰推出后,连续六年稳占当地最高收视节目,虽然风头暂未及《百万富翁》,但来头也不小。

  节目:既考智慧也考策略

  亚视节目运作频道管理部总监袁启亮认为,“近年本地的游戏节目,多是给艺人参加,而且都不用大脑,是时候推出一些观众可以参与,而且要用脑的游戏了。《百万富翁》证明了这类考智慧兼奖金高的游戏绝对有市场。”

  那么《以一敌百》跟《百万富翁》最大的分别是什么?《以》监制周启棠解释:“《百》纯粹考个人智慧,能一口气答对15条问题便赢;《以一敌百》是一个人对阵100人,你答错人们答对,就不能赢到奖金。挑战者还要懂用功能键,考智慧也考策略,过程更加激烈。”

  主持人:侧重人性化风格

  前晚亚视播出了《以一敌百之百万雄师》特别版,相比《百万富翁》中陈启泰稳重的主持风格,黄伟文(见右图)确是截然不同。向来善于玩文字游戏的黄伟文,把诸如“挑战者”和“参加者”的称呼改成跟节目名称呼应的“阿一”和“阿百”。“叫他们‘参加者’及‘挑战者’,不闷死他们都烦死我啦。”黄伟文鬼马地说。

  黄伟文强调,他可能是全香港或全球唯一事前不知道问题及答案的主持人。“这是我要求的,我想做比较人性化的主持,可以(和选手)一起紧张一起分析。而且我喜欢玩智力游戏,与参赛者同时揭开问题,我就可以也玩一次了。”

  攻略:选择易题先存钱

  由于事前难以准备,黄伟文形容就如“打机”般,永远不知下一关面对什么。不过观看前晚特别版中黄伟文的表现,他脑子转得相当快,常在字里行间带来不少

幽默

  那黄伟文有何贴士给以后来玩的人?“我建议阿一先选‘唔辣’(意为一般难度)的题目,先存钱,因为用25、50、75这些功能键会扣钱的。”

  游戏玩法

  电脑随机在101名参加者中抽出1位挑战者,答对问题并击退答错的现场100位观众,即可赢取奖金。击退参加者越多,挑战者的奖金就越丰富,最后成功打败100名现场观众即为大赢家,最高可赢取100万港元。答错题目即时被out。第二局,电脑会在最后一题答对的参加者中抽出,游戏重新开始。

  挑战者可选“一般”或“困难”的题目作答。没有信心答对的题目,可以用扣除25%、50%及75%奖金的功能键作免死金牌,保持出线机会;也可用2X功能键把答对奖金加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