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TVB六生六旦庆祝香港回归 联手央视拍摄新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1:35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潘昕|文

  明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为庆祝这个深具意义的日子,香港无线电视台(TVB)与中央电视台首度携手合作拍摄60集长剧《风云岁月》,于国庆节期间在香港开机。据悉,无线和央视双方都非常重视此次合作,无线更是大手笔出动六生:刘松仁、苗侨伟、马德钟、林峰、吴卓羲与伍卫国,以及六旦:邓萃雯宣萱佘诗曼胡杏儿、黄淑仪与梁靖琪倾情出演,
其阵容比台庆剧有过之而无不及,堪称声势浩大。

  故事:继续家族恩怨情仇

  香港无线台总经理陈志云透露,《风云岁月》主要讲述中国汽车业发展的故事,除了在香港、内地取景拍摄外,更会远赴加拿大拍摄,定于明年10月在无线、中央台及海外各地华语市场同步播映,预计全球14亿华人能同步欣赏,创下华语电视史上的里程碑。继2000年的百集长剧《创世纪》后,无线就再没拍过超过40集的长剧。《风云岁月》拟拍60集,监制正是《创世纪》剧集的监制梁家树。《风云岁月》由刘松仁、苗侨伟、廖京生及陈美琪四个家庭引发错综复杂的利益、感情关系串连。上一代主要的关系为:陈美琪(blog)饰演的卫长萍和刘松仁饰演的华文瀚、廖京生饰演的华文鸿三人青梅竹马,是一个三角关系,成年以后,长萍则与文瀚及其太太——黄淑仪饰演的湛恩又构成一个三角关系。

  此外,无线年轻一辈的花旦小生则几乎全部出动,担任第二代的主力角色:林峰和宣萱分别扮演刘松仁和黄淑仪的一儿一女,佘诗曼扮演陈美琪的女儿,因母亲一生心系刘松仁,长大后遂对刘松仁一家进行疯狂报复,却又和刘松仁的儿子林峰产生感情;无线新人梁靖琪扮演苗侨伟和邓萃雯的女儿。

  演员:当家花旦集体出动

  此次宣萱、佘诗曼、胡杏儿、梁靖琪等TVB一干当家花旦全体出动,却代表了TVB几代不同风格的花旦,因为年龄上有差异,应该不会再上演“金枝欲孽”中互相争斗的戏码。

  宣萱可谓是在无线呆得时间最长的花旦,近来却因胃部有幽门螺旋菌而抱恙在身,已渐渐减少了工作量,但她表示此次因为是与央视合作的难得机会。为了拍摄此剧,她特意将留了数年的长发剪短。她坦言剪的一刻真的舍不得,但为免闷坏观众,最后还是剪了。

  佘诗曼在剧中扮演一个坚强的香港女子,一心为母复仇,未料却与仇人的儿子林峰发生一段感情纠葛。佘诗曼近来被传与男友陈浩民(blog)分手,有人认为她会与林峰假戏真作,林峰则很坦然地表示一向视合作的女艺员为同性朋友,故不怕传绯闻。另一位挑大梁的新人梁靖琪正是监制梁家树的爱女,此次剧集演员阵容强劲,但她却资历最浅,问及是否担心被指靠父亲关系而得到这个演出机会?梁靖琪坦然又巧妙地回应道:“已习惯了,他始终是我爸爸,难道要跟他断绝关系?”剧中她将和吴卓羲扮演一对情侣,并从十几岁演到三十几岁。

  首演阔太自备行头

  邓萃雯看淡今年台庆夜之争

  凭今年TVB的大热门剧《女人不易做》中现代独立的女强人角色,在《金枝欲孽》后即传被无线封杀的邓萃雯终于再次扬眉吐气,重新得到无线的重用,此番在剧中饰演一个阔太太。邓萃雯坦言自己从来没演过那么富有的角色,所以在开拍前专门调整心情,令自己更容易投入角色。而为了郑重其事,在《风云岁月》的开机会上,邓萃雯还特别找来珠宝商赞助,佩戴百万元钻饰亮相,不过在正式拍摄时,邓萃雯却婉拒珠宝商的赞助,因为怕拍剧时遗失,所以还是会多用自家的服装、首饰。

  外界传言《女人不易做》有望令邓萃雯成为今年无线台庆最佳女主角奖的“黑马”,但由于曾因《金枝欲孽》时期“如妃”败于“玉莹”而惹出一堆争议是非,如今邓萃雯对于无线台庆的女主角奖之争看得很淡,表示最重视的是自己演的戏,其它的事没有想太多,被问及是否仍为当年痛失最佳女主角的奖项而抱憾,邓萃雯则笑答“事情过去那么久了,人要向前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