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郑伊健陈小春将主演惊拍古惑仔版《霍元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10 上海青年报

  随着李连杰版电影《霍元甲》在北美重燃战火,票房成绩节节攀高,新版电视剧《大侠霍元甲》的开机时间也日益临近。据悉,电视剧《大侠霍元甲》初步将定由郑伊健陈小春分别扮演霍元甲与陈真,将于11月初在上海开拍。

  正在北京筹备《大侠霍元甲》的导演鞠觉亮昨天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表示比起老版《霍元甲》,此次他将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进行新创作。“1980年版的《大侠霍元甲》中
的时代背景比较模糊,我们在新版中将按照真实历史把背景还原到清末,尊重历史。”

  由于李连杰版《霍元甲》在结尾处理上令霍家“满门灭绝”,从而引发霍元甲的后人霍自正老人和剧组之间的官司风波。因此,电视剧《大侠霍元甲》将以真实反映历史人物为重任。“电视剧的真实性应该会很强,历史上的霍元甲是被毒药毒死的,电视剧的结局也将尽量往历史靠拢,绝对不会出现‘满门灭绝’这样尴尬的情形。”

  1980年版《霍元甲》中黄元申和梁小龙的表演非常精彩,令人印象深刻,新版《大侠霍元甲》在选演员方面同样也十分慎重。“可以说这部电视剧的成功与否,就在这两名演员的选择上。”

  对于郑伊健、陈小春的组合,鞠觉亮表示:“我个人比较接受这两个人演霍元甲和陈真,毕竟他们以前演系列电影《古惑仔》时,给人感觉两人情谊深厚,很符合霍元甲和陈真之间的关系。”

  不过让演惯“小混混”角色的陈小春出演陈真,似乎很难让人信服,对此,鞠觉亮表示:“虽然‘古惑仔’的痞气很重,不过我们会给他们进行360度的大改造,他们从来没演过这种人物,正因为是空白,所以反而容易适应。”

  -新版新看点

  ●按照真实历史把剧情背景还原到清末,这也是尊重历史的表现。

  ●以真实反映历史人物为重任。历史上的霍元甲是被毒药毒死的,电视剧的结局也将尽量往历史靠拢。

  ●郑伊健、陈小春在演《古惑仔》时,情谊深厚,很符合霍元甲和陈真之间的关系。 陈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