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湖南卫视独播《酒店风云》 下周接档《创世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5:48 新浪娱乐

  今日,湖南卫视方面传出消息,11月3日(下周5),湖南卫视将全国独家引进播出非常传奇《酒店风云》,继续蔓延“商战热潮”,正式接档热播大戏《创世纪》,这也是湖南卫视2006年启动的独播剧战略的一次全力出击。笔者从湖南卫视总编室得知,《酒店风云》是TVB2005年的一部台庆力作,集合了马德钟、郭可盈(blog)等明星,剧情跌宕起伏,已经有了香港观众热情收看的先例,内地观众也一定会欲罢不能。

  笔者得知,11月3日下周5即将接档的《酒店风云》将采用创新编排中的电视剧套播方式,即从《创世纪》进入高潮尾声就开始接档《酒店风云》,与《创世纪》形成呼应,套播期间《酒店风云》也将播出超长豪华版本,让观众能够迅速进入剧集所描述的惊心动魄的商战时空。《酒店风云》和《创世纪》同属于商战大戏,同样以智斗、恩怨、情感作为剧情着墨点,对于观众的吸引点相当突出,可以让观众有连续欣赏的欲望,但其中《酒店风云》更有家族式的恩怨和复杂的矛盾冲突,人物个性设置也更加多元化,观众绝对会被剧情的丝丝入扣抓住。

  《酒店风云》集合了TVB的一大批新老明星,马德钟、郭可盈、吴卓羲、姜大伟都在剧中有着出色的演出,而且本剧颠覆了以往电视剧的人物设置,剧中的几位主要人物,都经历了很多磨难和性格上的转变,观众很难凭借一时的判断分清他们到底是忠还是奸,这就使得角色趋向多元化,使得观众更加关注剧情的层层推进。笔者随后从正在参加金鹰节的香港媒体朋友处得知,《酒店风云》在港播出期间,收视成绩也非常不错,剧情和剧中演员的出色表演是赢得观众青睐的两大要素,尤其是郭可盈在本剧的精彩演出更是一举扭转了其“花瓶”的称号,而老牌演员姜大伟此次出演的反派也是他复出后首次担纲TVB剧集角色。

  笔者还了解道,《酒店风云》下周接档,是湖南卫视2006年来独播剧战略在年终的一次全力出击,也为了2007年湖南卫视的大片系列升级再作准备。从2006年开春大戏《金枝欲孽》启动独播战略以来,随后接连推出的《阿信》、《阿诚》、《御用闲人》、《创世纪》等剧都有出色的收视成绩,晚间10点档剧场也开辟了一个湖南卫视独创的黄金时段,2007年湖南卫视更将推出一系列经典剧集,继续巩固独播剧场的优势。据悉,湖南卫视的高层目前正和TVB、韩国KBS等高层积极接洽,演员也在进行交流,第六届金鹰节中TVB当家小生和花旦林保怡黎姿也应邀参加似乎印证联系的紧密,在不久湖南卫视一年一度的招商会上,一批大作《宫》《火舞黄沙》也都有望出现在2007湖南卫视的最新编排推荐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