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香港TVB39周年台庆专题 >正文

无线《东方之珠》下周开播 佘诗曼夺奖气势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正当《肥田喜事》用轻松搞笑的肥人恋事逗得一家大小乐也融融,收视也同样“家肥屋润”的时候;另一部金碧辉煌的台庆剧《东方之珠》又将于下周一20:30登陆翡翠台,由汪明荃佘诗曼郭晋安三大台柱献上连场缤纷夺目的怀旧歌舞。不过比戏更有嚼头的是,两大花旦胡杏儿和佘诗曼的TVB台庆“最佳女主角”之争将越演越烈。

  虽然《东》剧不参加今年TVB的台庆颁奖礼提名,但有重头剧推出,令“最佳女主角”
大热的佘诗曼气势再升。前日,《东方之珠》剧组登上香港洋紫荆邮轮,环游维港为剧集大造声势,该剧监制唐基明高调预祝佘诗曼拿“最佳女主角”,令阿佘风头尽出。阿佘在接受访问时甜丝丝地笑道:“多谢他!”

  当日,剧中主要演员郭晋安、佘诗曼、关菊英、方伊琪等均穿着六七十年代的歌舞华服,主角之一的阿姐汪明荃因不舒服没有出现,而另外两个唱家班关菊英、方伊琪则即席献唱《如果没有你》、《往事只能回味》,绕梁三日的歌声将时光拉回到那个声色犬马的年代。当天做主持的朱咪咪忘情高呼:“我们的收视要达到43点!”

  阿佘演技 大舌头、载歌载舞

  在TVB从初出茅庐的“四小花旦”,到今日永远站于第一排的“一姐”,经历九年历炼的佘诗曼,今年的《火舞黄沙》《凤凰四重奏》,一剧接一剧将她的“女主角”夺奖声势拉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峰。《东方之珠》一剧虽不参与台庆评奖,但能再获有利时机增加曝光率和话题度,可见无线有意让晋身“一姐”的佘诗曼在众力捧花旦中专美。

  密密出剧的阿佘在《东》剧中饰演朱玉兰,一个非常单纯的女孩,自小暗恋大歌星凌丰,甚至不惜放弃如日中天的歌唱事业。最大的惊喜,想必是阿佘要变成歌坛巨星,,以“原声”为大家献唱献舞。

  “外间传的不和,都是无中生有”

  记者(以下简称记):胡杏儿拍《肥田》的“增肥血泪史”引起不少话题,其实你在《东方之珠》也要扮大舌头,拍戏过程是否也有不少趣事苦事?

  佘诗曼(以下简称佘):朱玉兰是个下乡妹,养猪的,后来到了城里遇上初恋男友。她是大舌头,总是被人戏弄要唱俄语歌。我没有专门去学过俄语歌,只是上下班时听一下,听了大概一个星期。因为不懂俄文,唯有死记。不过还好,我是大舌头嘛,所以不需要颤音。有一集说我摔倒了,一边脸好像被人打肿了,还得塞好多棉花进嘴里演,呵呵,可别让人误会我的脸走了样了。

  记:据说你的角色是模仿当年台湾歌后尤雅的,会模仿她什么特点?

  佘:是啊,学她的温柔,玉女的样子,造型很斯文。

  记:《火舞黄沙》的家春分,《凤凰四重奏》里一人分饰四角,不少评论认为你的演技已趋游刃自如,今次在《东方之珠》还有什么突破?

  佘:这部戏和以前的角色不同,是很喜剧的。因为她大舌头已经有很多搞笑的事情,言语间又发生很多误会。我个人喜欢拍喜剧,因为拍悲情剧心情会受到影响。

  记:阿姐力撑你在这部戏里演得好、唱得好,你认为自己表现如何?对这收视有什么期望?

  佘:我给自己打70分。(为什么这么低?)因为我是第一次拍这种类型的戏。至于收视有多少点,我猜不到。

  记:《东方之珠》在台庆期间播出,会不会增加你的获奖机会?有没有看《肥田喜事》?觉得胡杏儿表现如何?

  佘:只能说增加了曝光的机会吧。我没有很认真去看过《肥田喜事》,因为我一直都在拍戏,只在化妆间看了一些片段,我觉得蛮可爱,蛮开心的。

  记:刚才监制说提早恭喜你预拿最佳女主角奖。

  佘:很谢谢他。

  记:网友评价肥杏演技浮夸,令杏儿还公开表示对女主角奖不太有信心。但网上女主角投票你的票数一直领先,你还很有信心说会投自己一票?

  佘:喜剧是需要一点夸张的,如果太平了就出不来效果。比赛一定会有压力,但信心一定要有。

  记:外间屡传你与胡杏儿为争奖不和,其实你们关系如何?无线与央视合作的年度大剧《岁月风云》刚刚开拍,你和胡杏儿首度合作,扮演“情敌”,算不算是与杏儿第一次演技正面交锋?

  佘:我和杏儿是同一个经理人,所以见面的机会多了。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合作,以前我们是不认识的,所以传的不和啊,都是无中生有。我觉得她人很nice,我们合作得很好。

  华丽歌舞70年代“三朵金花”助阵

  《东方之珠》的背景既为六七十年代的歌坛。那个时期粤语歌刚刚兴起,加上英文民歌及流行国语金曲,正是百花齐放的时代。无线见近年刮起怀旧风,即请来汪明荃、关菊英及方伊琪三位七十年代出道的乐坛阿姐,组成乐坛“三朵金花”演出,摆明力争师奶粉丝族。而剧集的一众演员亦大显身手,佘诗曼的角色雏形正是台湾歌后尤雅,而郭晋安的角色也是参考有宝岛“百变歌王”之称的青山,他们亲身演绎剧中的段段歌舞,唱尽首首名曲(注:因郭晋安唱歌的感觉太现代,后期制作时使用了“替声”),惟美的歌词,优美的旋律,相信将令观众看剧间常常有时光倒流的感觉。

  母子情深阿姐郭晋安推波助澜

  而无须再扮傻抢镜做“阿旺”的郭晋安,在此剧中和汪明荃扮演一对冤家母子。日前,郭晋安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母子情也是该剧的一大煽情点。

  他说:“那个年代很乱,又打仗,在我小时候阿姐就把我给卖掉了,后来我们又走到了一起。但她不相信我是她儿子,我也不相信她是我妈。直到,我们一起唱回了我童年时她唱给我听的一首歌。在确认母子关系的过程中还发生了很多趣事。你们会看到一个很不一样的阿姐,比如为了确认我是不是她的儿子,阿姐会扮鬼上身,讲我小时候的事情给我听。希望能在一个比较轻松

幽默的环境下,带给大家一种很浓厚的亲情的感动。”在连场的华丽歌舞下,正是这点人情味,叫剧集更令人感动。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何颖珊 蔡丽怡 实习生 肖琳 梁淑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