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胡杏儿竞争最佳女主角失利:害怕失败还很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58 东方早报

  见到天真傻气、身形庞大的“肥田”,你还记得她的“真身”胡杏儿其实是以香港小姐的身份加入娱乐圈的吗?当莘莘学子都在努力读书争取念大学的机会时,杏儿却在1999年大学一年级的暑假,毅然放弃修读学位的机会,专心一意发展她的演艺事业。其实,从杏儿的角度来看,她并未终止学习,甚至从来没有离开过大学,她只是从那年起转到“TVB大学”,继续上人生的一课而已。

  去年让奖给阿姐汪明荃,今年和同为一个经纪人的佘诗曼争奖,虽然以失败告终,不过她没有放弃,她深明人生是有起伏的,她更懂得这是娱乐圈的游戏规则。

  曾被看扁

  1999年当选港姐季军,2002年凭《流金岁月》获“飞跃进步女艺员”奖,2005年凭《我的野蛮奶奶》迅速上位,今年《肥田?事》还未播映时,杏儿就被看好成为TVB“最佳女主角”大热。虽然最后铩羽而归,但是已经奠定她的TVB一线花旦的地位。

  相较当年同届港姐冠军的郭羡妮还在努力修补因恋爱带来的事业伤口、亚军原子?已甚少见报,杏儿的上位速度虽不至于称得上搭火箭,但绝对是直通车。其实她出道前几年也是熬得很辛苦,直至《流金岁月》的出现,她才认清自己要走这条路。

  “《流金岁月》可以说是我的转折点,让我知道努力是不会白费的!我的确很幸运,但出道时都有熬过。头两三年我都不是做主角,一直都在等机会,曾经有个导演直接和我说,如果一出来不能够立刻被认同,多半都不会红了,我听完之后非常不开心,我有挣扎过,到底适不适合这一行?但我也很感谢对方,他这番话反而激励了我。”

  “虽然现在成绩不错,但过去几年我99%的时间都放在工作上。现在我希望可以平衡,太多工作其实会让人没有进步。所以现阶段最想享受拥有的就是除了工作之外,可以多点时间陪家人,或者旅行Re-lax,见识多点,认识更多的新朋友。”

  有“假想敌”

  出道被看扁,胡杏儿觉得不重要,但是她坦言自己是一个怕失败的人,所以她会努力做好,争取胜利,“这次竞争女主角输了,我告诉自己明年再努力,上天总有一天会眷顾我的。”

  “好比我读书不是考第一,但还算很棒,会考都拿到5个A,但最初在英国读书时,成绩很差,只有一科及格。这样的情形发生在一个不肯认输的人身上当然不会开心,再加上有个香港去的女孩,她和我同一年生,又读同一班,但她成绩很好。我当时有一种想法,既然人家都能做到,为什么自己不行呢?于是这个女孩就成为我的假想敌,我觉得不可以输给她,自此我努力读书,不过我这种态度不是恶意,只是良性竞争。虽然有人认为怕输的性格会给自己很大压力,但就因为我到现在都怕失败,所以才会令自己努力不懈。”

  投身TVB以后,杏儿承认也有“假想敌”,但她的假想敌从来只放在心里。

  “工作上,我有假想敌,但我不会同人讲,其实我觉得这都是不自觉的事。”

  他要幽默

  为了演“肥田”,杏儿不顾形象增肥,但她肥嘟嘟的造型被大赞可爱。

  “肥了之后反而有更多人喜欢,许多人赞我胖得很可爱,即使以后生小孩都不害怕丑,所以现在反而觉得太瘦不好,就算男朋友胖一些也无所谓,最重要是胖得健康。我的男朋友要是一个乐观的人,要有幽默感,整天可以讲笑话给我听。因为我自己是一个很闷的人,话并不多,又非常情绪化,所以希望另一半能够平衡回来。”

  杏儿的择偶条件似乎是为绯闻男友黄宗泽而设,两人的绯闻被传了一年,更被杂志指已经同居,但一提起黄宗泽,杏儿立即“封口”:“关于别人的事情我不会回应。其实如果现在遇到一个适合的,我会考虑,但绝对不会公开。刚出道不懂事才会公开感情,现在希望别人不要只是关注我的感情,我的工作得到认同才是关键。”

  链接

  采访后记

  访问当日,杏儿明显比之前瘦了,原来她现正进行地狱式减肥,难怪餐厅侍应问她想吃什么,杏儿也只礼貌地说声谢谢,忍口不吃。杏儿说现在的目标是要在一个月内变回“?杏”,她对自己充满信心,还说家里放了全身镜日照夜照,时刻“监视”自己的进度。

  姓名:胡杏儿

  出生日期:1979年11月6日

  1999年度香港小姐季军

  主要作品:《我的野蛮奶奶》、《同捞同煲》、《锦绣良缘》、《流金岁月》、《律政新人王》、《冲上云霄》《追魂交易》、《彩虹桥》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