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TVB电视剧《胭脂水粉》专题 >正文

资料:TVB台庆剧《胭脂水粉》人物——祝有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3:32 新浪娱乐

  祝有业-陈豪

  性格:

  好逸恶劳,不喜欢受束缚,经常周游列国,探索新奇事物。性情中人,且天资聪颖,经常有新思维,但有时却因爱做便去做,不顾后果,致使焦头烂额。感情上,遇到真爱会彻
底投入,爱得轰烈。

  背景及遭遇:

  有业自少已喜欢闲云野鹤的生活,与兄有成踏实的性格迥异,对家族业务兴趣不大。及后父亲反对有成与云裳的恋情,有成与云裳毅然私奔,有业祝福二人,为他们做婚礼的见证人,未几,有业目睹有成意外身亡,因未能救回有成一命,有业深感自责,对云裳也衍生一份歉疚感,为了作出补偿,有业将云裳怀有有成骨肉一事告诉满山,并说服满山让云裳留在祝家养胎。

  为了镜花堂家业,有业接替有成位置,并一改过往的生活习惯,投入工作,凭着小聪明,新产品得以一鸣惊人,但却因急功近利,以烟花女子为主要销售对象,岂料政府禁娼政策落实执行,妓女生计受损,再无能力购买

化妆品,致使产品销量急跌,而镜花堂也需要改变形象才能重上轨道。

  有业遭遇此一滑铁卢,再加上二叔满田落井下石,有业信心大受打击,对事业意兴阑珊。此时有业邂逅了汪晓晴,二人旋即打得火热,但却因晓晴同样出身寒微,鉴于有成的经历,有业始终不敢向父亲透露半句。

  不料,有业突然被绑架,歹徒要求巨款赎金,而有份参与绑架者不是别人,正是他深爱的晓晴,有业震惊不已,更得悉原来一切都是晓晴与歹徒的布局,引有业上钓。歹徒欲撕票,晓晴因为真心爱上了有业,于心不忍,救了有业。有业知道晓晴可怜身世后,不但原谅了她,还金屋藏娇。岂料晓晴收了满山巨额金钱,向有业表态自己一直都是贪钱,有业大受刺激,拿了利刀往找晓晴算帐…

  有业万念俱灰,终日浑浑噩噩,任由满山安排他与百货富商林唯本女儿雪儿成亲,促成一桩政治婚姻。其后有业发现雪儿原来一直有一个相恋已久的男友,有业不忍拆散鸳鸯,遂成全他们,单方面提出退婚,满山不堪刺激,病危卧床。有业欲探望父亲,却被满田所阻,更险些不能送终。满山所立之遗嘱宣读,所有财产成立基金,由满田管理,有业怀疑满田在遗嘱做了手脚,奈何苦无证据。

  镜花堂由满田管理,满田乘机侮辱有业,只委派低下工作,有业深感屈辱,愤而离家出走,流落街头,变得一蹶不振。在有业跌进谷底之时,幸得妹妹明蕙、明敏与表妹以方的鼓励,有业终痛定思痛,重新振作,誓要重夺家业。终于有业重夺镜花堂,却发现镜花堂大部份资产已被满田暗中移走,有业气愤无奈,只好凭自己努力,再发奋图强。过程中,有业与以方感情有所进展,二人关系迈进一大步。

  在明蕙的协助下,镜花堂生意渐有起色,但因明蕙对云裳存有偏见,引发有业对明蕙不满,两兄妹关系恶化,误会加深。

  晓晴之兄晓晖隐藏身份来港明查暗访妹妹失踪之谜,当身份败露时,晓晖力指有业是凶手,一定会找出有业杀人的证据。其后晓晖被杀,有业成为最大疑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胭脂水粉”的相关新闻
资料:TVB台庆剧《胭脂水粉》演员阵容 (2006-12-15)
资料:TVB台庆剧《胭脂水粉》人物——祝有成 (2006-12-14)
资料:TVB台庆剧《胭脂水粉》人物——祝满田 (2006-12-14)
资料:TVB台庆剧《胭脂水粉》人物——祝满山 (2006-12-14)
资料:TVB台庆剧《胭脂水粉》人物——李雅仙 (2006-12-14)
资料:TVB台庆剧《胭脂水粉》人物——汪晓晴 (2006-12-14)
“陈豪”的相关新闻
《胭脂水粉》主演黎姿陈豪等16日13时做客新浪 (2006-12-14)
廖碧儿穿婚纱扮公主 谈及陈豪求婚三缄其口(图) (2006-11-30)
廖碧儿笑谈“坐大腿” “陈豪是我心目中的视帝” (2006-11-23)
组图:廖碧儿公开坐陈豪大腿 吓得黎姿花容失色 (2006-11-20)
图文:廖碧儿坐陈豪大腿也有些不好意思 (2006-11-19)
图文:《翡翠红人馆》黎姿不敢看陈豪廖碧儿亲热 (2006-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