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TVB台庆剧《胭脂水粉》人物——祝明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3:34  新浪娱乐

  祝明蕙-黎姿饰

  性格:

  刀子口、豆腐心,样样事都希望做到最好,不惜落手落脚亲力亲为。重视家庭伦理,虽得不到父亲的宠爱,但对父亲永远是尊敬有加。受传统思想影响,事事循规蹈矩,着重门当户对。希望丈夫国昌成才,在事业上能够帮轻父亲,但却被人背后说是非她怀有私心。性子强烈,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但也绝不能容许让人欺负。

  背景及遭遇:

  明蕙自少已感受到父亲满山对自己存有偏见,经常得不到满山的重视。自从与国昌结婚后,明蕙将希望寄托在丈夫身上,希望国昌能在工作上得到满山赏识,奈何即使自己如何苦心经营,如何在国昌背后替其完成工作,但国昌缺乏上进心,且才华有限,始终也未能得到满山的欣赏,令明蕙有恨铁不成钢的慨叹。同是祝家女儿,四妹明敏却得到满山的疼爱,令明蕙内心倍感怅然,曾经有一刻怀疑自己是否满山亲生女儿。

  为了当家的位置,明蕙与二婶雅仙亦有一番争斗。明蕙对雅仙的尖酸刻薄看不过眼,处处与雅仙抬杠。及后,明蕙揭发雅仙原来在外面经营高利贷,满山大为愤怒,革令雅仙交回当家位置,并让明蕙接手,明蕙得以一尝当家的滋味,雅仙对明蕙更恨之入骨。

  明蕙因幼承庭训,故思想较传统,虽然性格上与喜欢周游列国的二哥有业及

留学外国的四妹明敏有很大迥异,但兄 妹间关系却很和谐,自从大哥有成死后,明蕙为了家业的兴衰,不断鼓励有业,即使在镜花堂落入二叔满田手中,有业如何跌进谷底,明蕙也不断鼓励有业,尽心支持。

  明蕙对新来当仆役的天朗有种莫名的亲切感,不禁对他照护有加,及后从老工人欢姐口中,发现自己的身世秘密,原来天朗是自己同母异父的弟弟。明蕙得悉自己实为满山与妓女陈影红所生,满山替影红赎身,金屋藏娇。影红生下明蕙后,丈夫却突然现身,满山认定影红与丈夫夹计骗财,影红留下明蕙,恳求满山好好对待。明蕙恼恨影红令自己被父亲冷淡对待多年,亦认为影红当年是存心欺骗父亲,故当影红出现,希望重认女儿,明蕙坚决不认。在天朗多方斡旋下,明蕙终抛开心结,与母相认。

  及后明蕙从旁协助有业打理镜花堂,表现出色,令国昌自惭形秽。国昌有外遇,明蕙不能原谅,坚持与国昌

离婚,自此明蕙更寄情工作,把镜花堂业务扩张,加设美容院。其后明蕙发现大嫂云裳居心叵测,叫有业提防,但有业不信,只觉明蕙是因为害怕云裳亦出来镜花堂工作,影响其位而刻意中伤,明蕙被孤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