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TVB台庆剧《胭脂水粉》人物——吴以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3:44  新浪娱乐

  吴以方-蒙嘉慧

  性格:

  秀丽可人,聪敏善良,冷静理智,敢言敢行,善恶分明,有勇往直前之心,念旧重情,对爱情有偏执。爱护家人,为了保护弟弟,宁愿委屈自己。

  背景及遭遇:

  由于自小全家得到姨丈满山照顾,故学成后决留在镜花堂努力工作,向满山报恩。另一方面,以方也为自己前途不断筹谋,希望有朝一日能在还恩后,开创自己的事业。但以方的想法却为母亲笑容反对,笑容认为女人最大的事业就是能嫁个好夫婿,故不时鼓励以方主动出击追求有成,只要能成为祝家媳妇,从此便生活无忧,这才是向祝家报恩的最好方法。以方对有成本有倾慕之心,但得知有成与云裳早已两情相悦,为成全二人,只得将爱意心内埋藏。有成身故,云裳怀有成的骨肉住进满园待产,但却得不到众人认同,以方爱屋及乌,对云裳照顾有加,成为了祝家上下云裳唯一可以信赖的人。

  以方与二表哥有业,似是一对贴错门神的活宝贝,二人无论因公因私、芝麻绿豆的事都可以争论,但自有成死后,有业一改以往二世祖的性格,人也踏实了,工作渐见成绩,以方对于这二表哥竟渐有了好感,此时,笑容又再将旧事重提,希望以方能向有业主动出击,嫁有业为妻,以方被弄得哭笑不得…

  以正贩卖冒牌货东窗事发,以方为了维护亲弟为满田所胁逼,无奈站在满田的阵形中与有业、明蕙对抗,内心痛苦不已。祝家家业落入满田手,有业被逐出镜花堂,以方更深悔不已,自疚当日助纣为虐,决心助有业重夺家业。

  以方与有业共渡患难,不自觉爱上了有业,举棋不定是否向有业表白爱意。其后受明敏与晓晖的感情事所影响,决定向有业表白。但此际有业竟再重遇旧情人晓晴,二人爱火重燃,以方不忍拆散一双璧人,遂将炽热爱意埋藏心中,将对有业的感情升华,专心辅助有业的事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