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霍元甲》专题 >正文

老版本主演时隔25年再相聚 霍元甲隐居多年缺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7:07 新闻晚报

  “昏睡百年,国人渐已醒……”伴随着《万里长城永不倒》那熟悉的旋律,“《霍元甲》(blog)25周年大聚首”活动昨天在北京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老版电视剧《大侠霍元甲》主创徐小明、梁小龙、米雪等以及新版主创关锦鹏郑伊健陈小春、周牧茵,加上李小龙的亲姐弟李秋源李振辉等汇聚一堂。但由于81版霍元甲的扮演者黄元申的缺席,给这次聚会留下了不小遗憾。

  黄元申送上遥远的祝福

  聚会现场,原版导演徐小明来了,陈真扮演者梁小龙来了,赵倩男扮演者米雪来了。就在大家翘首以盼霍元甲扮演者黄元申亮相的时候,却得知其没能成行。

  拍完《霍元甲》后,黄元申剃度在东南亚出家,这几年来一直不想和原来圈子内朋友见面。直到去年,他重新还俗,远赴美国过上了隐居生活。而活动组委会近期千辛万苦终于联系上他,没想到,黄元申也一直在暗中关注着《霍元甲》剧组的成员动态。对于此次重聚,他很有兴趣,但无奈路途遥远以及已经习惯了多年来的隐居生活,令他最终未能复出和大家见面。

  郑伊健陈小春重叙兄弟情

  当年一部《古惑仔》让郑伊健和陈小春成为一辈子的兄弟,也共同合作了《友情岁月》这首经典名曲。事隔10年,导演鞠觉亮又把他们选到《霍元甲》剧组,一个演霍元甲,一个演陈真。面对有观众质疑,“古惑仔”怎么能演出英雄一身正气?陈小春很认真地说,不能将之前的角色和自己划上等号,再说自己本身是非常有正义感的,“我演的陈真和我本人一样都很有正义感的。”

  郑伊健则解释说:“我们以前的角色并非完全是坏蛋,也是正义感十足,非常讲义气的。而霍元甲最大的特点也是特别讲义气,特别照顾兄弟姐妹。我和陈小春一起演,也比较好玩,以前是演兄弟,现在是演师徒,我还能管着他,真不错。”为了拍戏,郑伊健剃了个光头,与一贯飘逸洒脱的形象相差甚远。

  米雪把美好记忆留在过去

  现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两代赵倩男的同时亮相。米雪在谈到自己当年的表演时十分激动,内心充满了感激之情:“当年我还是小姑娘,是《霍元甲》让我走红。”但对于新版《霍元甲》,她表示决不会出演,“我只想把美好永远留在那个年代,现在再出演有点不现实。”如今已经近半百的米雪回忆起当年,有很多的感慨:“我年轻时和赵倩男有点像。我那时候拍的武打片比较多,而赵倩男性格刚烈,且好抱打不平。”

  新版赵倩男周牧茵则说:“能够出演赵倩男是我最大的荣幸。以前米雪姐的《霍元甲》我看过。她的一言一行都很英姿飒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但这次的表演我不想单纯的模仿,要塑造出属于我自己的赵倩男。”(张建群/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