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金大班”锁定林志玲 一集制作费高达6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34 东方早报

  白先勇著作《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将三度改编后拍成电视剧,昨天有媒体传出舒淇刘嘉玲争演“金大班”,对此早报记者致电该剧制作人郝孝祖,他表示现在剧本还没有完成,确定女主角还太早,现在只是广泛撒网阶段,他本人倾向是邀请林志玲当“金大班”。而这次该剧制作费是60万元一集,30集下来将要斥资近2000万元。

  据悉,新版《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是由《橘子红了》的著名编剧夏美华来重新改编,目前剧本已写到16集,还有14集的剧本还在创作中,预计在七八月份剧本才能全部完成。按照目前所出的剧本,郝孝祖介绍与旧版本的不同之处在于,这次女主角将从20岁演到45岁,也就是上海和台北两个场景都会涉及,挑战极大,因此挑选女主角也让郝孝祖十分为难。年龄跨度大让女星不能太嫩也不能太成熟,媒体传出舒淇和刘嘉玲,郝孝祖觉得舒淇有点嫩,演到40多岁有点困难;而刘嘉玲过于成熟,不适合演20多岁的阶段,所以这次把女星的年龄段选在30岁左右。于是林志玲是郝孝祖心目中人选,不过林志玲今年要拍吴宇森的电影《赤壁》,档期很紧张。因为该剧会在8月份开拍,而林志玲要到9月才有空,所以双方现在还在谈,目前前五集的剧本已经送到林志玲手中,假如林志玲愿意,郝孝祖表示剧组愿意等她。据悉,这里面还有商业考量,毕竟林志玲的电视剧处女秀谁都想抢。

  据了解,女主角人选将在5月份前确定下来,除了林志玲,剧组还接触了范冰冰等人。女主角确定以后,“金大班”的三个男人才能最后确定。据郝孝祖介绍,由于白先勇对“金大班”感情深厚,这部戏从姚炜主演的电影版到刘晓庆的舞台剧版,都由他指名女主角,认可后才得以开拍。这次郝孝祖取得他授权后,白先勇也要求女主角必须由他认可点头,其次是剧中三位男主角都要先经他过目。早报记者 骆俊澎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