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君如复出爱上“芙蓉姐” 最大挑战是说普通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0:15 新京报

  本报讯 由吴君如、于伟、胡可(blog)、张晨光主演的电视剧《我爱芙蓉姐》日前拍摄进入尾声。由于片名“芙蓉姐”曾被很多网民误认为是以网络红人“芙蓉姐姐”为蓝本,但事实上该剧是一部都市情感温馨喜剧。吴君如在片中饰演女一号芙蓉姐,讲述了她进城打工,从麻雀变凤凰的传奇经历。

  在该剧中,吴君如扮演的“

芙蓉姐”在外人眼中是个傻乎乎的农村妇女,但她身上却集中了中国妇女善良、纯朴的传统美德。对喜剧表演可以说是轻车熟路的吴君如,却表示“芙蓉姐”这个角色对她来讲其实颇具挑战性,因为以往她的角色在表演上都比较夸张,可以疯,可以傻,可以笑,而这部戏有喜剧的因素,却需要她很斯文地表演出喜剧的感觉。

  吴君如表示,最大的挑战是整部戏都要说普通话,因为普通话不够熟练,讲起来不容易表达情绪。但导演认为,语调不够纯正都没关系,这样正符合芙蓉姐这个小人物的状态,“她没见过很多市面,所以会有一点点害羞或有点怯场,所以说话很慢,不是那么自信,可以说是歪打正着。” 雷丹/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