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1:57 新浪娱乐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做客新浪 杨思琦大笑 新浪留念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飞行员林保怡 端坐凝望 开心大笑 面容清秀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笑语盈盈 欢迎大家收看 简单发型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笑谈新剧 一脸虔诚 硕大耳环 谈众搭档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林保怡、杨思琦新浪聊《随时候命》实录(组图)
明眸善睐 手拿小浪 与小浪合影 与小浪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东方卫视在集大型春晚、真人秀特辑盛装出席之际,2月8日起,在精品剧场独家播出30集香港无线重头剧《随时候命》,今日(9日)上午11时,主演林保怡杨思琦做客新浪上海站,和您分享拍摄该剧时的点点滴滴以及近况。以下为聊天实录:

  视频:林保怡杨思琦做客新浪聊《随时候命》

  林保怡:大家好!我是林保怡。

  杨思琦:你们好!我是杨思琦。

  主持人:我们今天请到的两位嘉宾,两位带来一部新剧叫做《随时候命》。两位先介绍一下。

  林保怡:我在里面是一个一级的飞行员,我和佘诗曼她们有一个三角感情的纠缠。

  杨思琦:我是飞行队中的一个通讯员,如果有什么突发的事情,就通知他们驾驶直升机去救援。

  主持人:我看到网上的一些介绍,其实杨思琦在里面扮演的周晓娟,其实对林保怡演的角色是很喜欢的。

  在剧中,杨思琦暗恋林保怡

    林保怡:是暗恋的。

  杨思琦:也是很明显表现出来的,他住在我的隔壁,原来住的房子也是我租给他的,帮助他照顾他的小孩。

  林保怡:其实挺烦的。常常走过来。(笑)

  杨思琦:还有钥匙。(笑)

  主持人:随意可以察看他干什么。(笑)其实郑伊健和你是情敌吧。

  林保怡:他是喜欢佘诗曼嘛,他在戏里也接受了这个现实。

  主持人:最后佘诗曼,因为你在片中受伤,他们两个人一起安慰你,佘诗曼又觉得她最爱的是郑伊健了。

  林保怡:最后还是(爱)我。(笑)

  主持人:这还要观众自己看。我们看到网友的一些问题,他们说,其实香港飞行服务队是TVB首次拍摄的题材,之前没有拍摄过。包括林保怡演的一级飞行员没有借鉴的方式,你在演出的时候是怎么揣摩的呢?

  林保怡:我们之前要是训练的,你去了多久?

  杨思琦:我去了一个星期。

  林保怡:我记得我在北京,然后赶回香港,我在飞行服务队上了两天班。他们有行动的话,我们就在旁边,在看,在听,戴着头盔,很好玩。

  主持人:之前有《冲上云霄》,他们会开飞机,你们也会有吧?

  林保怡:我们不同,因为我们是救援。

  杨思琦:因为飞行服务队是香港的政府部门,和他们的航空公司也不一样,要进行海陆空的救援。

  主持人:这次拍摄的时候,我看到一些片花,你们在拍摄的过程中,也有很多的危险的镜头。

  林保怡:有的,但是杨思琦没有。我有一场戏说我的直升飞机丢到海里面,我在直升机舱里面,在海里面出去,拍了两三天,当时的天气不是很冷,但是我在水里面太长时间了,每天大概是10多个小时,除了吃饭以外,都在里面,皮都皱了。

  主持人:拍的时候是冬天吗?

  林保怡:是夏天,但是很辛苦,我感觉像一条鱼一样。

  主持人:你原来自己水性就很好吗?

  林保怡:还可以。

  主持人:我们看到现场有一些网友,已经参与到我们的聊天当中了,有很多的网友说,杨思琦我看到你了,真漂亮。还有人说,林保怡,我还是喜欢你在《妙手仁心》扮医生的样子。

  林保怡:这很自然,你们看了90集的《妙手仁心》,看的多了。我当医生的形象都爱上了。所以换一个角色的话,很难接受,这我可以理解的。

  主持人:现在网友还会说到,看惯了林保怡在《妙手仁心》穿白大褂的样子,再看《随时候命》里面穿衣服的时候,都不适应,觉得没有那里面帅。

  林保怡:是吗?习惯一下。(笑)

  主持人:接下来一个问题,林保怡其实你在和佘诗曼和黎姿的合作是很多的,谈一下你们和谁合作的最好?

  林保怡:我和佘诗曼合作很多次,但是这次是第一次演情侣,比较的陌生,但是我们都很专业,所以演的时候没有问题,和黎姿和陈慧珊不同。

  主持人:接下来的一个问题是问到杨思琦。您演过几次的残障人士,都是积极向上的,觉得自己在演这样的角色过程中,这样的角色会不会对后来的生活有影响呢?

  杨思琦:其实真的有,比如说香港电台有一个节目是演双目失明,或多或少会更加的了解他们的心情,而且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通常比较忽略他们,现在可以从多方面的角度感受到他们的一些不同的需要,希望可以帮助他们。

  主持人:会觉得平时如果看到这些伤残人士,更多的想到关心他们。

  杨思琦:对。

  主持人:在演这样的角色的时候,或是需要自己很多的工夫吧。

  杨思琦:很多,比如说《随时候命》,因为不知道如何控制轮椅,有一些是手动的,有一些是机器,好像是玩电脑游戏一样的,因为我平常不会玩那些东西,所以那个控制对我来说比较难。

  林保怡:不是难,是笨。常常不知道如何控制它停下来。

  杨思琦:我们经常会有一些场景一起对话,包括导演说,你要从那边过来,说什么,不过经常就不到位,我停的位置不能停到原定的位置,后来就慢慢熟悉了,就好多了。不过在千方百计比较难,比伤残人士还难,因为要用手语表达,因为在场的没有手语老师跟着我们,只是手语老师每集每集的拍,录了一个光碟,我像考试一样,自己背,后来我发现一个快捷的方法,就是在剧本上面看打一些东西,只有我可以看到,一看到那些就知道如何做,或者是什么速度,就很容易投入,就是找到一个方法,比较的容易,很开心。

  主持人:其实演员记台词的时候,也会有自己的方法的。

  林保怡:很简单的,你的方法是什么?

  杨思琦:我是记中心思想,然后发挥,重新练习几次。

  林保怡:我很简单,我就剪下来帖到墙上面。

  主持人:就每时每刻都看的到的那种。我们知道当中的一个男主角是郑伊健,林保怡合作最多的是陈豪吧。近期的片子和陈豪合作的很多部,而且《妙手仁心》是后面才有的,之前都是吴启华。其实和陈豪演的话,感觉如何,他之前在我这里谈《胭脂水粉》的时候,也讲到过你,他说和你合作很默契,但是其实黎姿跟他才是最配的。

  林保怡:其实我们有一部戏,当时他是新人,他说对白的时候很紧张,听他的声音都有点颤抖,我们停机的时候,我们就和他说,慢慢来,不行再拍,然后他心情就好起来,我记得当时是很新的。但是现在没有了,现在演的很好了。

  主持人:他的性格其实就是那种,演的角色都是内向成熟的,但是跟他聊过之后,他是一个很有幽默感的人。

  林保怡:对。

  讨论和黎姿的默契度

    主持人:你觉得是你和黎姿更默契还是和他呢?

  林保怡:你问黎姿吧,我相信她一定会挑我的。(笑)

  主持人:有网友说到,这部剧的主題曲和片尾曲是很好听的。之前的《妙手仁心》是你演唱的片尾曲,这次呢?

  林保怡:这次是片尾曲是我唱的,主題曲是郑伊健唱的。

  主持人:这首歌的难度大吗?

  林保怡:很大,我不太习惯这个歌,我录了大概四个小时。

  主持人:之前呢,录歌是不是很得心应手的。

  林保怡:对,我比较喜欢慢版情歌。

  主持人:有很多网友问到,林保怡你在和杨思琦演出的时候有没有很有意思的事情。

  林保怡:有啊,很多。

  主持人:现在网友说很喜欢在《突围行动》中演的佳儿,够奸。

  杨思琦:那是我第一次演反派,因为那个奸的程度真的很可恶,欺骗人家感情,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平常的时候,我不是这样的。

  主持人:杨思琦是一个很甜美的女孩子,接这样的片子是为了挑战自己吗?

  杨思琦:幸好有好的前辈,比如说米雪姐姐,她告诉我首先要忘我,投入当中,别理其他的东西,然后够会很快地投入戏中。

  主持人:自己在说的时候,还很简单的,自己要真的要演这样的角色,还是要想很长时间。我们知道林保怡演出过很多角色,你自己最满意的角色是什么?

  林保怡:现在还没有最满意的,我觉得还有很多的东西要学,因为从我演第一部戏到现在,我们都是在打天才球,我没有正式学过演艺,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可以到北京学一下。我现在已经有一个半年的课程了,在北京住半年学演戏,现在就是没有时间,如果有时间的话,已经去学了。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那么多的角色一个一个的演下来,密度和频率很高的话,会导致自己一直没有进步,演员还是应该多充电吧?

  林保怡:对。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拍电影?因为你一直都是拍电视剧。

  林保怡:也有的,但是现在找我的都是电视剧。

  主持人:思琦呢?

  杨思琦:我很开心在06年年尾,参加了一部电影,就是《雀圣3》,是一个很倒霉的女孩,有男朋友接触她也会运气非常不好,很恐怖,那个电影里面,最后也是大团圆的结局。

  主持人:也是戏剧吧。

  杨思琦:对,不过不习惯在很大的屏幕上看到自己,觉得有点怪,好像变了样子一样。

  主持人:我觉得你脸很小啊。

  杨思琦:最近大了一些,这里有很多好东西吃,昨天晚上吃的全蟹宴。

  林保怡和谁最般配

    主持人:陈豪上次来的时候是正好的。网友说,喜欢林哥是从《鉴证实录》开始的,你演的很好。那时候我也在看。

  林保怡:你也看?

  主持人:是啊。

  林保怡:小时候。

  主持人:我觉得你和陈慧珊演情侣是最配的。

  林保怡:那黎姿呢?

  主持人:我感觉没有陈慧珊好。

  林保怡:其实我想问一下,到底我和陈慧珊、黎姿、蔡少芬哪好,然后我告诉我的公司,再开戏就选她。(笑)

  主持人:其实网上还有很多的网友说,在飞行服务队中是不是有特殊的手势和口令,可不可以教一下大家。

  林保怡:太多了,让我想一下。

  主持人:你最爱做哪一个。

  林保怡:飞行的都是口令,但是全都是英语的。

  主持人:平时最多用到的是什么?

  林保怡:一坐到飞机上一开引擎全都是英语的。

  主持人:我觉得像《冲上云霄》他们穿的制服很帅的,那你有没有觉得你在戏里的服装没有那么帅。

  林保怡:我们是救人的,不用那么帅。

  主持人:你和郑伊健在里面演的是好朋友,你在里面演的是沉稳冷静的那种,但是郑伊健可能和你不一样了。

  林保怡:他不一样,他是蹦来蹦去的那种。

  主持人:你觉得要是换一下,你觉得你会演的更好吗?

  林保怡:我应该可以,你问他吧。

  主持人:有的网友说,我喜欢你和佘诗曼。

  林保怡:这一定是佘诗曼的粉丝。

  主持人:还有喜欢你和陈慧珊,因为是从鉴证实录中认识你们的,你们很配。还有网友说,只喜欢你,不管和谁合作。

  林保怡:这是我的粉丝。

  主持人:还有一位网友说,今天看到杨思琦的真人真的很漂亮。有没有什么活动呢?

  林保怡:我们接下来的活动是6点去机场。

  杨思琦:飞机是四点飞的。

  学说上海话

    主持人:你们来上海这段时间,喜欢上海吗?喜欢去上海哪里?

  林保怡:她是第一次。

  杨思琦:我是第一次来,身边很多朋友之前来过,说上海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很多好玩的地方,我们昨天到市内观光,因为大雾、下雨,就只看到东方明珠电视塔,还有去了外滩,那里一大片一大片的特色建筑物,因为我比较的怀旧,所以看到那些建筑物真的有种叹为观止的感觉。可以想象一切真的很繁荣。

  林保怡:我每一次到上海都是下雨,每一次都是。

  主持人:你们提前来真的天气很好,而且很热。20度。你们会上海话吗?

  杨思琦:不会啊。

  主持人:我教你说,大家好。

  杨思琦:大家哈。

  主持人:我是林保怡,我是杨思琦。

  杨思琦:我是杨思琦。

  林保怡:我是林保怡。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