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TVB电视剧《迎妻接福》分集介绍3-4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8:27 新浪娱乐

  第三集  父女重逢 吵架收场

  为捉拿轻薄贺喜的“金鱼色魔”,贺义和神秘人大打出手,最后竟发现这人不是色魔,而是与丽莹分别了十多年的父亲杜济森;贺义为此努力巴结济森,更不惜说谎欲让丽莹父女团聚;可惜丽莹拒绝对与这赌至倾家荡产,因赌出千伤人坐牢多年的父亲相认。

  贺义出计扮作“金鱼色魔”,与济森合演“慈父救女”,成功让丽莹接纳父亲,更让他暂住慈幼局。李鸿章侄女李大小姐到佛山招亲,曾氏父子欲攀附权贵,让德胜主动邀约见面,结果两人之交往变成了全佛山之笑谈。贺家之表亲江玛莉自上海投靠贺年,因地址错误而向德胜问路,更被德胜捉弄,要她独自横越后巷;最后更因此被“金鱼色魔”非礼。玛莉赶跑色魔之余,更主动到衙门报案。

  到达贺家的玛莉连同仆人冬姑,在众人面前大洒金钱,尽显上海式洋作风;但原来她俩是“空心老倌”,四处投靠有关系人士呃饮呃食之辈。另一方面,“金鱼色魔”案程有突破,在全佛山男士进行“掌印认人”时,突发现德胜掌印竟吻合!

  第四集  被指色魔 德胜受冤

  德胜被押返衙门,但贺义却主动替他洗脱嫌疑;尚大人决定以玛莉为饵,期引色魔现身。但色魔竟向丽莹埋手,贺义发觉欲救她,却反被丽莹打晕;最后得从香港归来的德健相助,成功将色魔擒获。

  色魔坦言没有重复非礼丽莹,令她明白之前的事应是贺义与济森的诡计。贺义为让丽莹觉得父亲已改过自身,特意安排他到自家当铺工作。丽莹主动找德健,原来她想到香港读医学院,但从德健口中得悉学费惊人,不禁意志消沉。曾氏父子将广州盛行的“字花”赌博带到佛山,瞬即令佛山居民陷入“字花狂热”之中,而贺义因聪明机智,每每猜中字花谜底,让追随者容易嬴得金钱,令赌风更盛。

  丽莹看到有母亲过分沉迷字花而弃家庭不顾,除努力协助外,亦不禁痛心疾首。可惜丽莹更发觉到父亲受贺义影响下,又再开始接触赌博;丽莹向贺义提出赌博的害处,但他却以歪理驳斥,盛怒下的不禁掌掴了贺义一巴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