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TVB电视剧《迎妻接福》人物介绍-杜丽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8:44 新浪娱乐

  姓名:杜丽莹钟嘉欣饰)

  年龄:20(女)

  性格:

  自小在慈幼局长大,有原则,有主见,做事认真,具新女性思想,认为女子也可以靠自己生活,不必依附别人。对病人、老人及小孩有爱心及同情心,一直愿望能够成为医生,医治贫苦大众。性格乐天,不会怨天尤人,积极面对无父无母的身世,努力增值自己,学得一口流利洋文。由于父亲好赌,导致家庭破碎,故对赌博极为反感,口硬心软,纵使森经常闯祸,仍会原谅。个性坚强,面对逆境亦不畏惧。

  背景及遭遇:

  莹本出自小康之家,但父亲森沉迷赌博,输掉所有田地,又因伤人入狱,剩下十岁的莹与母亲娥相依为命。娥在慈幼局做帮佣,不久后,积痨成疾而病逝,莹成为无父无母的孤儿,在慈幼局长大。

  莹在慈幼局遇上一对洋夫妇,他们教授莹一些西洋知识及习惯,在耳濡目染下,莹不单懂洋文,喜穿洋服,懂烤制曲奇等食品。其后洋夫妇离开,金宝医生接替,莹在他身上学到不少护理知识,并令她萌生习医的念头。

  莹一直协助金宝医生打理慈幼局大小事务,平日会焗曲奇,赚取银两,以完成到香港学医的梦想。一天,在送曲奇往爱皮西餐厅途中,遇上昏倒的义,莹为其急救后便离开,但义凭借曲奇饼碎而找到莹,并对她一见钟情,展开追求。起初,莹对义并不反感,直至义带莹到赌坊,表现其好赌个性,莹遂拒绝义追求。

  期间,慈幼局总理移居南洋,义为讨好莹,与胜争夺总理之位。义成功以赌局赢取总理一职,但莹毫不动心,只觉义缠绕不休。时森在广州放监,回到佛山镇,因对莹感愧疚,只敢在远处偷望,义误会森是淫贼,在森解释下才知是莹之父亲。义运用舍命擒金鱼淫贼一计,成功令二人和好如初。及后义又安排森在当铺工作,令莹颇为感激。

  莹受金鱼叔叔袭击期间,巧遇刚从香港回来的健,透过义的穿针引线,莹向健查问在香港学医的资料。同时间,佛山掀起了一股赌字花的热潮,镇上随之出现很多问题家庭,加上莹发现森经常与义光顾赌坊,好赌本性不改,于是立下决心反赌,在赌坊门外上演街头剧,又向尚大人请求禁赌。尚大人为榨取赌坊金钱,下令赌坊关闭,令胜与莹痛恨不已。

  义因抵受不了赌瘾,玛莉亦要拆散义与莹,怂恿义在家中开赌,莹不顾情面地向尚大人举报,令义全家锒铛入狱,义对莹亦完全死心。其后赌坊重开,义没日没夜地豪赌,由赌坊二楼掉下,不醒人事;另一边厢,森在胜的设计下欠下很多赌债,胜要挟莹立即偿还,否则以身抵债,莹无奈将所有积蓄交出,但仍不足够。时芳希望以冲喜方式救醒义,又发现莹的八字相夹,于是向莹招手,莹在权衡利害后决定嫁入贺家,以救父亲。

  莹在下嫁义前,与芳约法三章,若果义能够苏醒,莹便可签下休书离去,若义不幸去世,莹只会为义守孝三年。莹嫁入贺家后细心义照顾义。机缘巧合下,义被雷电击中而苏醒,莹希望得到一纸休书,然后到香港实现梦想,但二人在治病期间日渐了解,互生情愫,时慈幼局又出现另一次危机。

  胜向拥有慈幼局地皮的地主高价收购,慈幼局似乎要关门大吉,幸得义想计,在赌台上赢回慈幼局地皮,莹暗地里对义感激不已。义明白莹对实现梦想的渴求,于是忍痛放莹离开,可是莹最后亦舍不得,决定以理想及终生幸福作赌注,为义留下,而最重要是义必先答应戒赌。

  义为莹下定决心戒赌,结果闹出笑话连篇,而莹开始与健着手慈幼局的教育工作。虽然义与莹关系渐入佳境,但莹与芳的磨擦开始加深,加上莉从中挑拨,婆媳间的新旧思想冲突渐多。

  莹对喜甚为爱护,积极研究如何医治喜,期间发现喜与寿互有好感,但碍于家世,二人不能在一起。莹为帮他们,协助喜避过嫁予他人的命运,又着喜扮作女飞侠,将年的金钱四处派发,令年决心将“赔本”的喜嫁给寿。当年知道实情后,对莹深感气恼。

  义夹在父母及莹之间,感烦恼,于是再次沉迷赌博,在莹面前经常找借口,莹眼看义渐成病态赌徒,但也束手无策,时莹与健合作发展安良局事务,引致二人有私情的流言四起,夫妻关系日渐恶劣。

  后义输至倾家荡产,把心一横,从事投机买卖,可是缺乏资金,义在胜挑拨之下,将莹当掉。莹起初并不知情,在义投资失败,胜向义要人时,莹终于发现自己被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