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TVB电视剧《迎妻接福》人物介绍-贺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8:52 新浪娱乐

  姓名:贺喜(陈凯怡饰)

  年龄:18(女)

  性格:

  如意之女,可爱傻姑,纯真直率。幼年意外令喜智力发展受影响,平日总是傻憨憨,虽然学习能力差,但仍有基本常识。对义十分敬爱,喜欢与义玩耍,及后莹嫁入贺家,为喜治疗,令喜智力逐渐回复正常,但仍不失天真、热诚个性。

  背景及遭遇:

  喜小时候十分活泼可爱,有一天,意正忙于完成家务,无暇照顾喜,喜则四处玩耍,稍一不觉,意外地跌入井中,所有人均不为意,直至意发现喜整晚不见人影,大伙才四出寻人,所幸义终于在井中发现喜,但喜被救出之时,全身发抖,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数天以后,喜仍没说半句话,年等以为喜撞邪,于是找人驱邪治鬼,可惜仍不见效用,喜后来终于开口说话,但智力发展却受影响,只维持在八、九岁左右,成为贺家的傻姑。

  喜自意外以后便开始怕黑,睡觉要点着灯。义甚爱惜喜,经常买小玩意逗喜开心,喜亦喜欢黏着义,兄妹感情要好,义认为喜在其它人眼中是傻呼呼,但她却活得开心自在。

  如意对喜爱护有加,并希望将她的病治好,可是多年来愿望皆落空,幸莹出现,为母女俩带来希望,莹尝试以西洋医学解释喜的病症,又带喜看金宝医生,对症下药。

  正当喜的病渐有起色之际,年为喜安排了一门亲事,由于年不愿喜仍待字闺中,但碍于喜的病,只能嫁予一位年纪较老的商人。与此同时,莹发现喜与寿互有好感,寿能给予喜所需的安全感,与寿一起,喜倍觉安心,莹为帮助这对小情侣,隐瞒喜逐渐康服的事实,又教喜在年老商人来访之时,扮作女飞侠,偷取年的钱分发他人,令年以为喜无药可救,为免继续赔本,提供了大床与小屋,让喜嫁予寿。岂料喜在回门当日,行为十分正常,年始知上当。

  喜与寿过着简朴生活,当义等落难之时,寿与喜亦为义出尽法宝,倾尽所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