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TVB电视剧《迎妻接福》人物介绍-曾大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8:53 新浪娱乐

  姓名:曾大力(刘家辉饰)

  年龄:55(男)

  性格:

  财大气粗,贪威贪心,却眼高手低。表面百份百传统江湖大哥性格,但其实面精心懵,热爱家庭,向以儿子德胜为荣。

  背景及遭遇:

  江湖小混混,以街边档起家,与贺年有铺位买卖,谁知有陈阿七愿加银两买铺,奸诈的大力于是命儿子德胜阻碍贺年到来交银两。结果累到只有六岁的德胜被押上公堂,大力大为气恼,觉得贺年怎可以状告一名小孩?

  贺家与曾家自此交恶,但赌坊与当铺则双双富起来。只是就算有财有势,大力仍常介怀自己的低下出身,因此想尽办法要让曾家攀上权贵。为此一方面让小儿子德健去私塾读书,让他到香港游学,另一方面又不断找大户人家相亲,希望大儿子德胜可以透过姻亲,晋身士绅之列。

  及后大力见到德胜追求上海来的玛莉,也大加支持。然而当玛莉为空心老倌的谎言拆穿了以后,大力对德胜与玛莉的交往大加反对,德胜一心糟质玛莉,亦觉心凉。

  当德胜想出了闱姓的赌博后,大力私下向考官行贿,操控乡试结果,既希望可以确定德健高中举人,亦可同时赢大钱。然而当德健知道以后,大加反对,更决定放弃赴考,与丽莹一起到香港读书。大力怒不可遏,迁怒丽莹,更勒令德胜,无论如何都要破坏二人!致使德胜想出了投机的骗局,透过玛莉欺骗贺义。

  当一切皆如德胜的计划进行时,大力沾沾自喜。此时朝廷的禁赌令雷厉风行,作为鸿福赌坊的创办人,大力亦无路可逃,被拉下天牢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