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视拟做没有艺员的电视台 一哥陈启泰转做职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0:15 信息时报

  近日关于香港亚洲电视(以下简称“亚视”)新年后会结束艺员部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昨日时报记者采访了亚视相关人员,他们表示确有此打算,但只是初步构想。对于旗下艺人受到影响,他们也将尽力解决。

  作为“一哥”的陈启泰就会转签职员合约,继续留在亚视。至于当家花旦张文慈今年约满后将不再续约,另一位花旦麦家琪就还在观望中。

  继去年12月大刀阔斧裁减戏剧部及制作服务部合共67名员工后,近年致力降低营运成本的亚视计划新年后结束艺员部,受影响者接近百人。

  只是初步构想

  据悉亚视结束艺员部后,会安排部份合约艺员转为职员,主要担任主持工作,薪酬按月薪计算。一般艺员薪酬是以“骚”来计算,即除固定底薪外,若超出合约订明的“骚”数目时,便可获额外酬劳,换言之多劳便会多得。但转为职员后再不会出现“爆骚”情况,若职员找外快接骚,则先要取得亚视同意及让亚视抽佣;部份艺员则获改签亚视子公司、由杨绍鸿担任总经理的亚洲娱乐制作有限公司。但上述两者皆不合用者,约满后便要收拾包袱走人。

  对于解散艺员部的做法,亚视发言人昨日下午就承认说,这只是一个初步的构想,他同时强调说不是解散而是另作安排,具体的情况稍后会公布。对于解散艺员部而衍生出的有艺人可能会失业以及缺乏本地元素等问题,亚视方面就回应说,从公司经营的角度来说,解散艺员部是有必要的,但是目前他们也意识到由此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正着手解决。

  将“接收”亚视艺员的亚洲娱乐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绍鸿昨日下午就对记者表示,解散艺员部其实更有助于原本亚视艺员的拓展市场,“在这新的一年中,我们会制作不少于260集的电视剧集,亚视是我们首播的电视台,除此之外,剧集还会在其他华语地区的电视台播放,因此这更有助旗下艺人拓展市场了。”

  对于被指解散艺员部后亚视将缺乏本地元素,杨绍鸿就回应说:“我们会保留情景剧《大城小故事》的本地制作的剧集,而且我相信以后我们制作的剧集都会适应香港市场,毕竟香港也是华语市场的一部分。”

  艺人各谋出路

  自亚视决定解散艺员部之后,旗下艺人也纷纷各谋出路。据悉,“一哥”陈启泰和刘锡贤已决定转为职员,而“一姐”张文慈约满后不再续约,去向未明,另外江美仪也不会跟亚视续约。

  答应转做职员的刘锡贤就对记者表示,转职后收入可能会比以前更高,而这次改制受影响的只是新人。

  陈启泰则说:“我初步谈好会签职员合约,这几天就会动笔签约。当中条件都合理,因为亚视给我很大自由度,可以外借拍剧和登台,但要给公司抽佣。”对于转做职员合约后不能爆骚,或会对收入有影响,陈启泰说:“公司都会采用一个很平衡计算方法,低于爆骚和高于底薪之间取个中位数,我都好满意。”

  张文慈不再续约

  不过张文慈就决定不续约,她说:“我这个月底就约满亚视经理人合约,公司已开始找我谈,不过我一定不转做职员合约,或者考虑出外找过另一个新经理人。”另一花旦麦家琪则说:“亚视每天都有很多变化,我要到10月才约满,等它明朗化才说啦。”□时报记者 叶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