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VB《十兄弟》出漏洞 民初剧现台词“call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1:45 北京晨报
TVB《十兄弟》出漏洞民初剧现台词“call我”
郭可盈两口子宣传《十兄弟》

  晨报综合消息 由郭可盈(blog)林文龙(blog)夫妻二人主演的民初剧《十兄弟》从春节开始在香港TVB播出大受欢迎,期间还创造了37%的高收视率。该剧上周五晚播出大结局后,有观众指出其中出现一个很大的漏洞,一位配角演员的一句台词中竟然有“call我”的说法。

  《十兄弟》由郭可盈和林文龙主演,它并非TVB新拍的剧集,2006年已经在收费电视播过,所以最初安排在春节期间黄金时段播出时并不被看好。此外,过去由情侣档、夫妻档演出的电视剧收视都一般,而这次这对夫妻二人则打破了TVB的这一传统,在首日播出就获得34点高收视率的不俗成绩,还成为春节期间香港收视率冠军。该剧上周五晚播出大结局时,剧中饰演郭可盈父亲的TVB演员骆应钧在到林文龙家赏月时边走边说,“赏月喝糖水,这么晚才call我。”《十兄弟》故事发生在民初军阀割据时代,讲述靠打鱼为生的虾哥虾嫂以及家人的生活,按照当时的历史背景,部分中国人懂英语也不足为奇,但说出“call我”这种只有在有手机的现代才能出现的常用流行词汇却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据悉,TVB每出剧播出前,必须经过监制和后期各部门审查,最后把关的还有一个“电视条例及守则科”的部门,但《十兄弟》剧中依旧出现了这种漏洞。该剧监制在电话中回应表示,“这部剧已经是两年前的作品,究竟有没有出现这个英文对白,我都不知道,因为我还没看到播出的版本。如果真的有错,我会尽快改正,免得这个剧再重播时继续错。”说出台词的骆应钧回应说,收到朋友的电话已经知道这件事,但这部剧拍了这么久,已经不记得有没有说过这句对白,“不过有一点我记得很清楚,剧本是没有英文对白,所以有错都是我的错。”(王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