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残酷一叮》本周六卷土重来 两大主持齐换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9:5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长洁 实习生李鹤琳)“《残酷一叮》,绝无揾丁;每秒奖金,等住你拎”。前天晚上,让参赛选手最恐惧的“叮——”声再度在TVB将军澳片场响起,新一季的《残酷一叮》终于卷土重来。

  首次担任电视综艺节目主持的杨千病和当红电台DJ森美组成全新组合,顶替李克勤、梁荣忠掌管“叮铃”,当晚杨千病+森美发挥灵活搞笑本色,与6位参赛选手及嘉宾古巨基玩到尽兴。前晚录制的第一期将于本周六晚8点半在翡翠台播出。

  名词解释

  《残酷一叮》是一个以唱歌表演为主题的比赛,形式不限,最紧要是唱歌和声音表演。只要赢得评判的芳心不被叮走,就可获得奖金,而所用的时间被换算成参赛者的奖金,以每秒为一百港元。设有台主制,每晚演唱时间最长的参赛者为当晚台主,可以挑战上任台主。

  选手

  个个身手了得

  玩呼啦圈、一字劈腿、亲吻嘉宾

  吸引指数:★★★

  前晚现场一共有6位选手参赛,其中4位来自马来西亚。鉴于之前《残酷一叮》的影响,参赛选手早就明了参加这一节目光唱得好是不够的,还需要表演到位。

  所以每位选手都身怀绝技。一位有“翻版肥肥”之称的马来西亚女孩唱罢,竟然可以在台上作出一个拱桥的动作,森美自叹不如之余只好从“桥拱”钻过去;另一位14岁马来西亚女孩,演唱蔡依林的《招牌动作》时竟然还可以转三个呼啦圈,难怪最后得到冠军。

  而一位模仿许冠杰的参赛选手唱罢,森美提醒他许冠杰演唱会的招牌动作就是亲吻歌迷,于是歌迷转身就准备亲古巨基(古巨基担任过许冠杰演唱会的嘉宾),吓得古巨基无处可逃,而森美则大叫“捉住他!”场面嘻哈搞笑。

  监制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李克勤、梁荣忠下,杨千女华、森美顶上

  吸引指数:★★★★

  而记者就现场从节目监制钱国伟先生处了解到,今年的《残酷一叮》有小小改变。

  钱国伟先生介绍,今年的主持从第一集到第十集由杨千病和森美搭档主持,“我们还是想以一个搞笑的主持搭配一个歌手这样的组合形式,因为这还终究是一个唱歌节目。森美是一个很出色的主持人,千病又很爱笑,观众会比较喜欢看。”而嘉宾方面,除了参与第一集录制的古巨基,接下来庾澄庆、吕方、陈奕迅也会接连出现。

  往年的《残酷一叮》不鼓励外来选手参赛,今年从一开始就来了不少马来西亚的选手参加,泰国和广东报名参赛的选手也很踊跃。森美更说:“非常欢迎广州的选手来参加,我和千病商量过,如果你们跑这么远的路来参加,我们会尽量晚点叮,尽量让你们唱完,毕竟实在不容易。”

  [主持] 一个是爱笑歌手 一个是搞笑名DJ

  主持《残酷一叮》是歌手杨千病第一次主持综艺节目,虽然是第一次担任电视节目主持,但因为有森美搭档,所以轻松上阵。第一集录制完毕,杨千病竟然说:“我玩得比参赛选手还投入!”当天在录制现场两位主持人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玩起了同题问答游戏。

  第一次合作

  千病:好开心跟你搭档啊,知道你是经验丰富的主持,我都好有信心。

  森美:知道你是一个在工作中好开心的女仔,带好多欢乐给周围的人,而且真性情,什么都不怕,率真直接,同你一起主持好开心。而且,你是潮州人吧,我妈妈也是潮州人,我们性格有好多相似的地方。

  千病:是喔,还有我们出道时间也差不多,差不多10年前我出道,你也是那个时候开始主持电台节目,所以我们经历差不多啦。

  为什么找我们?

  千病:找我做主持可能是因为我比较爱笑,这个节目要让大家开心,所以电视台考虑让一个疯疯癫癫的人来主持比较有意思,为什么找你呀?

  森美:可能我给观众的感觉比较亲切,毕竟做电台节目10年了,而且《15/16》大家看了好久,可能会觉得比较熟悉吧。

  不要残酷,就要亲和

  千病:来参加比赛最重要的就是自然自信,非常投入,因为观众感染到你的气氛也会跟着投入,大家要尽量发挥演出的长处娱乐大众。

  森美:是啊,参加这个节目唱得好很重要,但大家有特殊技能的不妨展示给观众看,最好是严肃和搞笑胡闹相结合,这样大家看到你的用心,不会被叮的。而且我和千病的组合不同的,我们的风格是“不要残酷,就要亲和”。

  森美介绍,今年《残酷一叮》不玩残酷,最紧要玩亲和。而玩亲和就得来点新伎俩,日前杨千病和森美就透露必杀技,按主持人透露的秘笈去参赛,虽然有点难度,但保证不会被叮。

  -翻叮秘笈

  每年的《残酷一叮》都有不少选手在台上大秀绝技,但是想要讨好主持人和嘉宾不被叮掉,还是赶快研究一下主持人和监制的翻叮撒手锏,其中上届因《残酷一叮》走红的乔宝宝亲自表演两位主持的绝招,做示范。

  监制:耍宝最受欢迎

  抛酒瓶:“酒吧里面藏龙卧虎,好多酒保有抛酒瓶的绝技,如果酒保来参赛,一边抛酒瓶一边唱歌,那肯定能得高分。”

  跳芭蕾:“台湾的蔡依林多厉害,我们怎么没有会芭蕾舞的选手一边跳芭蕾舞一边唱歌呢?”

  做体操:“不会跳舞歌又唱得一般般,那就做操,也会很好看。如果有学习过鞍马的运动员来参赛就更好了,姿势标准肌肉发达。”

  千病:脸皮要厚最重要

  做难度瑜伽:“现在流行瑜伽,做到麦当娜的高超动作就厉害了,当然上台表演之前看下自己身体状况行不行,不要全身僵硬啊。”

  边唱边跳床:“若参赛者一边跳弹床一边唱,他还可以做好多不同的动作。这样可以不使自己这么快被人叮走。”

  备好战衣:“其实战衣都好紧要,参赛者应悉心打扮为上,评判留意你套衫都可以消耗掉不少时间啦。”

  森美:难度超高最厉害

  剖蛇唱歌:“以前经过深水埗又或看《民间传奇》都成天看到有人剖蛇,如果可以一边唱一边剖几条蛇就好了。”

  跳肚皮舞:“最好有个腰围有38英寸的男人跳肚皮舞,这样视觉官能上非常刺激。”

  男儿流奶泪:“我成天看到好多特异功能人士,如果可以饮完奶,将奶变成眼泪流出来或者喷出来,这样就犀利了。”

  - 昔日“一叮”盟主

  扭胯舞王 关浩扬

  凭跳舞跳出个舞王称号的关浩扬,是第一个凭“一叮”而出名的参赛者。

  小失恋王 莫凯谦

  名句“玩下啫”,连天王刘德华都不怕的莫先生,小小年纪勇气可嘉。

  歌后段姨 陈段

  因为喜爱邓丽君,段姨凭美声罩住一叮嘉宾评判,成为“一叮”天后。

  劲爆组合 爆炸猛男PHD

  由理工大学学生组成,为了交project,以奇特装扮组合奇招胜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