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风暴》还原海味街 鲍鱼餐吃掉10万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0:27  南方都市报
《溏心风暴》还原海味街鲍鱼餐吃掉10万块(图)
《溏心风暴》

  本报讯(记者黄长洁 实习生李鹤琳) 什么样的鲍鱼是顶级鲍鱼?16头日本吉品鲍?4头南非鲍?当然是价值连城的双头鲍!民间的“千金难买双头鲍”没听过吗?从周一晚上9点半开始,TVB开始播出关于海产家族争斗的《溏心风暴》,除了无线三旦三生以及家族争家产的明争暗斗外,最吸引人的就是——顶级双头鲍!不但剧中鲍鱼大王经常晒鲍鱼,一家人大吃鲍鱼餐,而且做宣传剧组也摆鲍鱼上桌,高举双头鲍誓夺观众眼球。

  而记者昨日联络剧集监制刘家豪先生,他还透露说:“拍这个剧,光是鲍鱼我们就吃掉了10万块!”

  ■监制揭秘

  《溏心风暴》还原香港海味街

  《溏心风暴》监制刘家豪还透露拍这个剧其实是想讲述香港海味街的历史,增加剧集的现实性让观众有共鸣。

  原来位于上环文咸西街一带的海味街历史悠久,话说早年上环是重要商业区,贸易是最重要的商业活动,参茸燕窝海味行业亦曾经兴盛一时。当时整条街都以卖海味为主要生意,又因街上散发着很臭的咸鱼味,于是这条街就被人称为“海味街”。

  今天海味街仍带有浓厚的传统色彩,有着众多海味及药材店铺,售卖货品包括燕窝、鱼翅、腊肉、腊肠,及其它各种药材等。“唐记海味店”就是位于上环一家资产确实过6亿的海味总店。

  溏心风暴=鲍鱼风暴

  《溏心风暴》取名“溏心”,意指一个温馨的家庭犹如内藏溏心(汁浓软化弹牙)的上等鲍鱼一样,不是轻易得来,必须经过多重工序,加入不同的材料,再要加入大量心机、耐性才可煮出溏心,一家人的“亲情”亦然,必须经历不同的事件和考验,才可试出真情。

  鲍鱼餐吃掉10万块

  双头鲍的价钱几何?似乎无人知道,因为那句“千金难买双头鲍”让它的身价高深莫测。但是,在《溏心风暴》中,鲍鱼大王拥有8只双头鲍,名曰“八星报喜”,真正的顶级!难怪鲍鱼大王逢天晴就拿八星报喜出来见见阳光,视为“镇店之宝”呢。

  而在拍这部剧时,几乎每次大家吃鲍鱼鱼翅都是真刀真枪。黄宗泽之前在接受访问时就说:“我们天天吃鲍鱼,每次拍都是真的吃,搞到我们开工的时候都不用上饭堂。”而监制刘家豪更说:“拍这个剧,光是鲍鱼我们就吃掉了10万块!这个没办法啊,是说一家海味店的故事,很多煮材真的要真刀真枪地上,粗略地估计一下鲍鱼都吃了10万块,还不包括其他的配料。”刘家豪还说,大家拍戏拍得兴起,没得鲍鱼吃的戏份就演员自己来煮鲍鱼,“就大家轮着煮,今天这个煮,明天那个煮,保证天天都吃鲍鱼。”

  一个鲍鱼店6亿元

  《溏心风暴》讲述有“鲍鱼大王”称号的“唐记海味店”老板唐佳仁(夏雨饰),过去多年都将生意交给小姨子凌莉(米雪饰)打点,子女对家族事业使不上劲。但最近有传闻说唐佳仁有意全面退休,于是元配和姨太以及各自的子女为了6亿家产开始了家族争斗。

  实际上,唐记海味店就是位于香港著名的海味一条街上环文咸西街的原发海产有限公司。为了逼真,所有的店内的景全部取自该公司店铺,里面琳琅满目的都是鲍鱼、瑶柱、日本花菇、燕窝、蛤士蟆、花胶等顶级海产,剧中还不断教大家如何辨别瑶柱的成色、花菇的级别,还有顶级厨师传授如何做海产,什么应该搭配什么,俨然就是在给观众上海味普及课。

  三生三旦抢鲍鱼

  《溏心风暴》出动无线当家三大小生、三大花旦。剧中陈豪虽是养子但很得宠,一直没有女友的他逢索女就上,最爱恋的就是钟嘉欣扮演的常在心;在心有一律师男友程亮(林峰饰),但两人因性格不合分手,而在心的另一好友水明霞(蒙嘉慧饰)原本就暗恋程亮,更一度向会计师男友悔婚。唐家儿子唐至逸(黄宗泽饰)又恋上富豪杨昭志的妻子卓文丽(杨怡饰)。实际上,大家费尽心机争夺的就是唐记海味店。

  刘家豪说这次选择来讲述店铺的家族争斗,是希望贴近现实一点:“以前大家拍家族戏,动不动就是

股票啊,收购啊,搞到好大动作。我这次是讲有钱而草根的家族,他们穿得一般又不去很高级的场所消费,但资产有6亿呢,都是店铺和顶级海产,更接近现实,现在香港大大小小的争产案,不都是为店铺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