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广电总局限制大话经典 《西厢奇缘》将更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0:02  竞报

  本报讯 不同于历史上传奇的《莺莺传》,也不是元杂剧《西厢记》,香港影视在大话无厘头的《西游记》后,又一次颠覆古典名著《西厢记》,让红娘爱上张生、莺莺另有情郎。昨日该剧引进方大业传媒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因国家广电总局限制大话经典,港剧《西厢奇缘》引进内地更名为《稀世奇缘》。

  香港影视向来善于天马行空的任我行,《西厢奇缘》编剧将《西厢记》情节做了大幅改动。剧中张生变成做灯笼生意的少东家,莺莺小姐颠覆传统形象。书生张生和红娘在花灯会上分别拾得半边鸳鸯扣,可惜缘悭一面;张生碰巧遇上相国千金崔莺莺被掳,舍命相救,获相国夫人允诺将莺莺许配。但乔装的唐德宗巧遇莺莺,莺莺与张生即有婚约在先,与德宗又两情相悦,三角恋情背后,还有初相识便暗暗爱恋张生的红娘,而几对男女百转千回的爱恋仍让编剧的天马行空欲罢不能,编剧更让红娘为自己是否吐蕃公主的谜样身份苦恼。

  昨日该剧引进方大业传媒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他们是在2006年底引进港剧《西厢奇缘》,各卫视看中其无厘头风格及青春偶像阵容,纷纷抢购该剧首播权。最近人气急速上升的当红小花旦叶璇出演相府千金莺莺,原著中出场较少的红娘,经编剧妙笔变成女主角,《冲上云霄》、《流金岁月》中有出色表现的港姐胡杏儿出演。《大唐双龙传》中的“陵少”吴卓羲扮演张生。不过该剧受审时,国家广电总局提出修改意见,不要随意改编经典,因而《西厢奇缘》引进内地时更名为《稀世奇缘》,预计该剧很快能和观众见面。郭慕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