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天机算》分集大纲(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8:05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契丹出兵攻打,朝廷大臣分成两阵,皇上赵匡胤拿出推背图,望可从中得知是否应出战,但对推背图的卦象无从入手,令他想起当年曾预言,他会黄袍加身的李淳风后人李承天。另一方面,富家公子叶杨常作弄专呃神骗鬼的神棍。

  叶杨虽然在外专横霸道,但对父亲叶俊却甚为尊敬。朝廷为了找出李承天,出动百两黄金缉拿。叶杨对推背图甚感兴趣,亦深信其准确性,扬言日后一定要得到推背图。

  袁喜和母亲被人追杀,巧遇叶杨,叶杨及时相救,得知袁喜拥有推背图,更请他返家暂住。袁喜向叶杨表示,自得到推背图后,便惹来杀身之祸,故欲将推背图烧毁。叶杨加以阻止,并用银两将之买下。

  原来该推背图是袁喜自画,用来骗取金钱,叶杨却信以为真,还向村民表示该象是指契丹必会屠城,吓得村民纷纷逃走。另一方面,袁喜巧遇李承天,更误以为他偷了其银两。叶杨发现袁喜的推背图是伪造,教罚他一顿,李承天却将之救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