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天机算》人物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8:11  新浪娱乐

  袁喜﹝马浚伟饰﹞

  袁喜命犯天煞孤星,故诸事不顺,一生倒霉运滞。当喜知道李承天为术数高人,便千方百计纠缠天,希望能得到天手上之《推背图》,预知未来,藉此改变命运。后来得天指化,与叶杨随天研习玄学。 一次意外,喜无辜受到牵连欠下巨债,惟有卖身到杨的“千里香”工作来清还债务。

  工作中,喜与霍依娜贴错门神,经常为小事争拗不休,各不相让,但两人不知不觉间,却慢慢培养出感情。 原来,娜正是承天失散之女儿,正当天一家团圆,喜及娜感情突飞猛进之际,天及妻子袁紫昕突然惨遭毒手,天临终前,将《推背图》之图正式传给喜,而昕亦将《推背图》之颂文传给娜。可是李袁两家祖先遗训,《推背图》之图、文传人不能结合,否则必遭天遣。喜与娜的感情受到考验。

  霍伊娜﹝杨思琦饰﹞

  娜原名李楚君,是天及昕之女。娜虽身汉人,但自幼在契丹长大,性格如一般外族姑娘无异。多年来一直以为生父已死,与母亲相依为命。 娜性格刚硬不屈,野蛮泼辣,懂契丹功夫,力大无穷,自恃命硬,经常抱打不平强出头。

  娜因不愿嫁给族长之子,因而开罪族长,被判死刑。幸危难中,母亲昕拚命相救,娜才得以逃命,返回中原。 娜为营救桑琪,答应下嫁昏迷不醒的叶杨,为其冲喜挡煞,自此娜便展开了有名无实的叶家少奶生活。其实在娜心上是袁喜,甚至不顾世俗的眼光,向喜表示愿意放弃一切,跟随喜私奔,但喜始终不敢接受娜的爱意,临阵退缩,令她伤心不已。

  叶杨﹝陈浩民饰﹞

  杨是叶俊及淑娴的独子,出身富户,自少衣食无休,受尽溺爱。

  民间流传不少以假乱真的《推背图》,杨却不惜代价,要觅得正真的《推背图》,被袁喜混水摸鱼,骗财而去。杨以为自己得到旷世其书,自命聪明破解《推背图》之中的玄机,更断言根据《推背图》之启示,确定宋辽大战无可避免,谁知此惊世预言,更引起全城恐慌。

  杨因为《推背图》之神奇,对玄术更感兴趣。后来,从南方问口中得知自己是后周皇裔身份,被问挑起发着皇帝梦,而一直被问所利用。杨为登帝位,于是放弃深爱的心怡,娶公主赵菲,成为驸马。他并博取胤之信任,目的是利用修建皇陵,生葬亲父,以应《推背图》卦象,成为真命天子。谁知天意难测,最后杨功败垂成,杨皇帝梦碎,大受打击,变得疯疯癫癫。

  心怡﹝李诗韵饰﹞

  心怡是后蜀遗臣之女,当年赵匡胤灭后蜀,与亲兄失散,成为亡国奴,被迫为当上公主赵菲之侍婢。心怡与菲投契,情同姊妹,及后得知菲不满父皇为自己安排婚事,便帮菲避出皇宫,寻找真爱。

  机缘巧合下,心怡与菲一同逅邂叶杨,心怡本来对杨有好感,可是当发现菲钟情对叶杨,便克制自己对杨之感情。为了让杨钟爱菲,更为菲奔走,了解杨之一切,为两人制造机会,谁知当心怡越了解杨,自己反而不自觉坠入情网,及后更发现原来杨喜欢的竟是自己,心怡更不知如何面对菲。

  杨皇帝梦碎,大受打击下,亃o疯癫之时,心怡仍对杨不离不弃。

  李承天﹝元华饰﹞

  天精通风水术数,是唐初司天监李淳风的传人,手持《推背图》之图象。虽然祖训要李家及袁家传人不能结合,以防《推背图》图文合一,泄露天机,然而天在不知就里情况下与袁家传人袁紫昕结合,并育有一女。后周帝新死,天下大乱,天推敲《推背图》之卦象时,算出赵匡胤乃真命天子,于是暪着昕赶往陈桥驿,劝胤兵变,促成胤黄袍加身。

  胤登基后,胁天交出其余之“推背图”,希望预知未来,永保江山。天拒绝,展开逃亡,化名算命先生云中鹤。

  天收袁喜及叶杨为徒,更在两名徒弟的帮助下,找回失散的妻女,正一家团圆之际,天及昕却仍难逃一劫,双双被杀,似应天遣。天临终前将《推背图》之图象传授给喜,并叮嘱喜小心杨。

  袁紫昕﹝陈秀珠饰﹞

  紫昕是术数大师袁天罡的后人,手持《推背图》之颂文。因不满天助胤称帝,逃亡时,故意带着女儿霍伊娜﹝原名:李楚君﹞远走他方,离开出卖自己的天。

  昕带着娜避居契丹,独力抚养女儿。十多年后,娜被族长判以死刑,昕为救爱女,被洪水冲走。天意安排下昕回到中原,并重遇天。然而昕仍为当日天向胤献图,导致家散人亡一事而耿耿于怀。在女儿的大力撮合下,昕好不容易才原谅天。可惜飞来横祸,两人双双被杀,似应天遣。

  南方问﹝刘江饰﹞

  南方问是赵匡胤身边钦天监国师,精通风水术数,微服民间,化身为南方先生找寻《推背图》与李承天下落。

  问本是蜀人,痛恨灭国的后周皇族及赵匡胤。未料,问微服民间时,碰上后周帝裔叶杨,遂利用杨开始其复国大计。可惜问机关算尽,未想到竟被杨出卖,换来横死收场。

  萧觉桦﹝陈山聪饰﹞

  桦父亲乃当今太尉萧行衍,生于权贵之家的桦,得天独厚,持宠生娇,养成他作威作福的性格,以为一切皆可由金钱与权力解决,最终屡受挫折,一败涂地。

  在父亲一再怂恿下,大力追求公主赵菲,希冀成为当朝驸马,可惜菲钟情叶杨,对桦爱理不理。

  赵菲﹝罗敏庄饰﹞

  菲是当今的飞凤公主,因为不满其父匡胤迫婚,要委身下嫁太尉之子觉桦,一时气愤,带着侍婢心怡离宫出走。

  菲流落民间偶遇叶杨,一见钟情,为了亲近杨,不惜纾尊绛贵,混入千里香烛工场工作。除了对钟爱的杨会低声下气外,菲对其他人仍颐指气使,令众人受尽闲气。

  菲要求父皇与杨圆婚,却不知杨包藏祸心,只是利用自己借驸马之名,加害匡胤,谋朝散位。及后,得知杨根本从本来没有欢喜过自己,真爱只是心怡,更是悲愤不已,自责引狼入室,但已经追悔莫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