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VB《施公奇案》登陆央视 担起内地收视重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0:03  时代商报

  今日央视四套晚7时播出由欧阳震华陈浩民(blog)郭可盈(blog)、姚莹莹等出演的TVB剧《施公奇案》。好像所有的电视剧押上了古代断案题材就能保证人气和收视率,《大宋提刑官》、《护国良相狄仁杰》系列就是最好的例子。于是TVB也瞄上了这块诱人的蛋糕,用《施公奇案》再次争夺内地观众。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该剧主演欧阳震华、郭可盈,揭开《施公奇案》招揽观众的手段。

  

欧阳震华“娶”四位美人归

  欧阳震华扮演的知县施世纶一次审案时出错,令无辜者上吊自杀,从此便信心尽失,意志消沉。后来施世纶无意中得到一个梦枕,从此每当他有想不通的案件时,枕神便会出现在他的梦境中,以谜题向他暗示破案的关键。面对这样一个奇特的角色,已经是“电视剧老江湖”的欧阳震华,对该角色仍表现出很大的兴趣,“古代有三公,都是以破案出名的,一个是包公,一个是狄公,另外一个就是施公。但施公的故事最神奇,因为他是靠做梦来破案的,很有传奇色彩。”欧阳震华在剧中艳福不浅,郭可盈、文颂娴、姚莹莹、吕珊这四位美女分别成为他的妻子,欧阳震华称美女让他费不少心,“剧中我和可盈是斗气冤家,有场戏两人不小心跌倒亲了她一口,后来被大家误会,就真和她结成了夫妻,这部剧还有好多开心的笑话可以和观众分享。”

  郭可盈变身“女监管”

  郭可盈可是TVB福星,这位无线一姐一上阵就能带来高收视率。只是此次她不再是雷厉风行的职业女性,也没有以往的婉约淑女气,成了一个有些泼辣、粗鲁的“女监管”。“这个角色和我以前的角色很不同,以前多是演硬朗的职业女性,但现在却是泼辣、机智又有些粗鲁的女子。在剧中我扮一个‘牙婆’,就是在衙门做事的女监主管。口才好,人又机灵,懂得见风使舵,但有个毛病就是贪钱,不过贪来的钱都拿去济贫。”郭可盈解释自己的角色时,并没有反感导演“毁坏”她的形象,却欣喜此次的改变让她体验更多的乐趣,“牙婆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物,她觉得施世纶没出息,总是断错案,但却阴差阳错地嫁给了他,结果又和婆婆闹矛盾。但她也是施世纶的福星,帮他找到许多办案的线索。有一场戏我要反串扮男人入妓院去查案,结果发现原来贴胡子真不是件好受的事情,这被欧阳震华取笑了很久。” 实习生 顾耘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