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天机算》分集大纲(6-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9:54  新浪娱乐

  第6集 为救好友 答应下嫁

  伊娜拒绝嫁作叶家媳妇,刚巧桑琪被发现偷取叶家用品,叶家指假若她肯下嫁叶杨,便不再追究,伊娜只好答应,但原来一切都是叶家串通桑琪的诡计。另一方面,赵菲和心怡要胁萧觉桦交出天山雪莲以救叶杨。

  袁喜拿着生鸡代叶杨和伊娜拜堂,同一时间心怡将天山雪莲用口喂予叶杨,叶杨实时苏醒,怎料叶家将功劳归予伊娜,并拒绝叶杨休妻的提议。伊娜和叶杨约法三章,只会做有名无实的假夫妻。

  心怡决和赵菲返宫,叶杨向她表白,心怡表示自己只是赵菲的侍婢,叶杨表示会为她赎身,并会亲自告之赵菲,令心怡不知如何是好,灵机一触,找李承天假扮术士向心怡睇相,指和自己十分合衬,怎料却被心怡识破。

  叶杨欲向赵菲说明自己和心怡真心相爱,却遇上萧觉桦找晦气,并将两人绑起。萧觉桦欲划花赵菲粉脸,叶杨不惜识穿过萧觉桦胯下相救,令赵菲以为叶杨喜欢自己。另一方面,一直以为桑琪是其女儿的李承天,得识伊娜才是其亲生女儿……

  第7集 惨遭作弄当众出丑

  南方问企图迫李承天道出真正身份,却遭李承天识破,坚拒承认自己就是李承天。袁喜在伊娜面前替李承天讲好话,伊娜着他约李承天见面。袁喜教李承天在伊娜面前扮可怜,却遭伊娜作弄,抢去两人的裤子,令他们出丑。

  叶杨母亲欲赶走赵菲和心怡,却发觉两人原是女儿身。赵菲和心怡假扮大内密使留在叶家,叶杨约会赵菲和心怡,欲告之赵菲自己喜欢心怡,但遭心怡阻止。叶杨送上蝴蝶摆设给心怡,心怡却将之送给赵菲。心怡为怕叶杨为自己赎身,竟以赵菲曾被咀咒作骗词,求叶杨不要伤害她。

  另一方面,南方问不停设局,企图揭穿李承天真正身分,但在袁喜帮助下,李承天成功瞒骗,令南方问愤怒不已。

  在袁喜苦苦哀求下,李承天终于承认自己是李淳风后人,更将当年李、袁两家因为《推背图》而决裂一事告之,李承天指当年皇帝赵匡胤迫他交出推背图,令他和妻子袁紫昕分开。袁喜知道李承天的《推背图》应落在女儿霍伊娜身上,表示会假扮追求对方,着对方交出。另一方面,赵菲在制香厂遇上伊娜,两人针锋相对,更大打出手。

  第8集 故意刁难知难而退

  袁喜向伊娜示爱,指自己对她一见倾心,伊娜感惊讶,并表示自己不会喜欢他,着袁喜心死。另一方面,心怡处处回避叶杨,反之赵菲对她千依百顺,更对叶母孝顺非常,令叶杨不知如何是好。叶杨知道赵菲对蟹敏感,故意邀请她品尝蟹宴,望令她知难而退。

  赵菲为了讨好叶杨,冒着皮肤敏感而食蟹,结果令脸上出红点。叶杨着赵菲在制香厂学制香,更要她跟伊娜学习,结果两人差点大打出手,叶杨赶至,竟偏帮妻子伊娜,着赵菲向伊娜道歉,企图令她难堪,怎料赵菲竟肯道歉,令叶杨惊讶。

  七姐节将至,叶杨收卖庙祝,令他和心怡可抽中同一仙缘竹筒;而袁喜亦在竹筒做手脚,望可和伊娜抽中同一竹筒。而萧觉桦亦无意间发现赵菲就是当今公主。

  袁喜不时讨好伊娜,令伊娜感动,表示愿意和他做朋友,但却不愿提及李承天。另一方面,赵菲拿自己和叶杨的八字相夹,被指是水火不容,赵菲不信,叶杨老实告之自己喜欢心怡,赵菲激动,怒掴心怡。袁喜带伊娜见李承天,途中却有人掳走伊娜。

  第9集 为救爱女身受重伤

  李承天和袁喜救伊娜,南方问故弄玄虚,摆阵局望迫李承天承身分。李承天和袁喜为救伊娜同告受伤,李承天更受了重伤,袁喜教他假扮可怜博伊娜同情,却遭伊娜偷听到,令她愤怒不已。

  袁喜斥伊娜,指李承天真心望她原谅,不怕被南方问识破自己就是身分。另一方面,赵菲被山贼缠扰,幸得萧觉桦相救,更表示对她一见倾心。

  叶杨和心怡寻找赵菲,赵菲主动找心怡,心怡求她原谅,赵菲要她划花粉脸,叶杨赶至怒掴赵菲,表示不会理会她是公主身分,心怡阻止,表示不会背叛公主,赵菲感动,而叶杨伤心不已。

  伊娜终肯原谅李承天,父女相聚,伊娜告之李承天,娘亲袁紫昕已死,李承天伤心不已。南方问向叶杨表示,可以令心怡喜欢他,叶杨答应日后誓必报答。叶杨靠南方问摆下的阵局终和心怡一起,而赵菲亦返回宫中和萧觉桦成亲。

  第10集 重遇师妹全无记忆

  南方问在街上遇见师妹袁紫昕,却发现她全无记忆。心怡在叶杨居住,被下人背后指指点点,伊娜却待她情同姊妹。叶杨和袁喜互相诉苦,袁喜使计令叶俊相信心怡才是真正为叶杨挡煞,令两人被叶家接纳。

  叶杨欲休伊娜,却被叶俊阻止,叶俊更将心怡赶走,叶杨道出心怡是公主赵菲的宫女。袁紫昕失去记忆,和李承天、伊娜见面也认不出两人,伊娜伤心不已。

  南方问向袁紫昕表示,李承天亲近她只为取回推背图,袁紫昕即想起当年被黑衣人烧毁家园,害她家破人亡的情景。另一方面,南方问暗自承认是当年放火杀人的凶手,却只取得推背图中的十八象,只要再夺签文便可成就大业。

  叶杨变卖家产,靠袁喜和伊娜帮手,用调虎和心怡成功私奔,叶俊质问袁喜和伊娜是否有染,两人承认互相喜欢对方,叶俊大怒,将两人吊起并浸猪笼。在临危关头,李承天带着叶杨和心怡赶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