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天机算》分集大纲(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0:46  新浪娱乐

  第16集

  赵菲放下公主身分,在千里香工作。袁喜向伊娜表示,所有事情都太顺利,令他心感可疑。袁喜查出叶杨曾买下大批五石散,遂质问叶杨,叶杨承认南方问在背后操控陷害萧觉桦,指自己也是被对方利用。

  叶杨向袁喜表示没有杀死李承天和袁紫昕,并将推背图预言自己会当皇帝一事告之,叶杨表示自己和袁喜八字一样,自己富贵之时,对方也可享尽荣华,袁喜信以为真。另一方面,袁喜向赵匡胤表示李承天已死,并将解破谶文的方法告之对方。

  南方问向赵匡胤表示,谶文指将有身边人欲谋朝换代,矛头直指其弟赵光义。赵光义对怒斥南方问,赵匡胤却信以为真。

  另一方面,叶杨为作驸马,不惜牺牲心怡,着袁喜刻意亲近她,假装被他撞破。袁喜向心怡表示,叶杨喜欢的是赵菲,令心怡死心。袁喜将叶杨将作皇帝一事告之伊娜,伊娜见袁喜为名利而变质,表示要和他一刀两断……

  第17集

  胤为怕被夺取皇位而心神恍惚,杨建议请风水师看风水。喜以天弟子身分进宫,却被问恶言相向。问指要入皇陵才知何事,胤为怕伤大宋气数而拒绝。菲被指是怡和杨之间的狐狸精,感难受。皇陵被破坏,胤被迫入皇陵,问指皇帝气数已尽,胤担心不已,批准修葺皇陵。问私底下欲在皇陵布下风水局,令自己登上皇位,杨却蒙在鼓里。问欲打断大宋的皇脉,此时喜突带同胤赶至,胤将问捉拿,一早藏在皇陵的娜却将他杀死,成功为父母报仇。喜向胤通风报讯,原来是杨之意,杨却借喜将问铲除,自己登上皇帝之位,而他更将问私藏的《推背图》据为己有。

  第18集

  胤命喜和杨修葺皇陵,却吩咐赵光义负责监督。胤欲将菲送回宫,菲誓死不肯就范,更告之已怀有杨的骨肉;胤怒愤不已,杨代求将菲贬为庶民,胤不肯,最后要杨入赘做驸马。娜将杨的身世告之怡,要怡阻止杨和菲成亲。怡劝杨回头是岸,结果被皇后罚掌嘴。俊欲写信告之胤,杨的真正身分。怡和娜各拥有俊的告密信,娜被杨捉拿,杨更要喜亲自生葬她,喜忍心照做。怡成功将信件交给胤,但信件却只提及俊要求胤,让杨陪他回乡,令杨放下心头大石,但由于《推背图》指的登皇位之事指日可待,他誓死不肯离宫……

  第19集

  杨将俊带往皇陵,并要生葬他,喜阻止,杨表示若不合作,会将他一同杀掉,喜被迫就范。俊对儿子为圆皇帝梦丧心病狂,难过不已。胤得重病,杨以照顾菲为由留宫,胤答应。杨向胤暗示,《推背图》中指的篡位人是皇帝的近亲,矛头直指义。喜扮娜的鬼魂上身,向杨取回《推背图》,杨将假《推背图》烧给娜,此时,娜和喜突出现,原来两人早已怀疑杨私藏《推背图》。胤大凶之日,杨建议他不要让任何人接近寝宫,胤批准;杨又向义使出激将法,指胤不信任他。晚上,杨见义前往找胤,便进入寝宫假装营救胤,却发现原来一切都是喜等人的诡计……

  第20集

  胤质问喜《推背图》的第十八象是否会应验,喜不置可否。喜离开后,义亲手将胤杀死。怡带杨逃离皇宫,怎料杨仍死性不改,仍想办法登上皇位。杨进入皇陵欲将胤父亲的骸骨烧毁,却遭娜和喜阻止。义以俊的性命威胁娜和喜交出《推背图》。杨变得疯疯癫癫,更捉走娜;喜为救娜,和义合演一场戏,将杨假扮成皇帝,望他可讲出娜的藏身处,怎料义见杨带喜取回《推背图》后便现身,令喜未能救出娜。最后喜终找到娜,更将《推背图》交给义。喜和娜为天和昕寻找墓地,在遇上怡和俊;两人开设香烛店,而杨和菲已忘记以往一切,俨如小孩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