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线亚视三次电视大战全记录 三十年恩怨纠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7:24  新浪娱乐

  第1次电视大战(1975-78年)1975年开台的佳视,在大股东林秀峰统领下,向无线招兵买马,先后重金礼聘现任立法会议员周梁淑怡过档,出任总经理一职,多位重量级人马包括刘天赐、林旭华、卢国沾及叶洁馨也随之过档,哄动一时。惜佳视1978年8月因财政问题而结业。

  第2次电视大战(1980-82年)亚视前身丽的电视,在1980年凭剧集《大地恩情》令收视大获全胜,无线 被迫停播《轮流传》,汪明荃与谢贤临危受命赶拍《千王之王》,剧集播映后收视报捷,为无线收复失地。丽的时代于1982年由远东集团邱德根家族入主后结束,同年易名为亚洲电视。

  第3次电视大战(1988-98年)1988年丽新集团的林百欣家族,联同郑裕彤家族及何鸿?组成新财团,购入亚视股权,当时更重金狂挖无线艺员过档,台柱曾志伟、沉殿霞、林建明、何守信、小生花旦吴启华、黄日华邓萃雯等也相继效力,令90年代的亚视极度风光。自98年开始,亚视股权多番易手,现在亚视的最大股东为查懋声家族控制的名力集团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