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风暴》热播 观众言词激动诛杀细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3:13  南方都市报
《溏心风暴》热播观众言词激动诛杀细契(图)

《溏心风暴》

  本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 黄长洁)《溏心风暴》越来越火,前天TVB公布的上周收视,虽然平均收视下降一个点,但最高收视已经达到34个点。无线更准备6月1日大结局时,安排主演与观众一起观看,冲击高收视。

  实际上,因为龚如心逝世争产事件,香港人乐得看完现实版悬而未决的争斗,又回到电视里看演绎版更解气的豪门争斗,一时《溏心风暴》成为全城热话,用李司棋的话说是“收视率好像现在不是很高,但真的很多人看”。而观众看得最多,议论得最多的就是剧中三个女人大契李司棋、细契关菊英和莉姨米雪。

  前天下午,大契、细契和莉姨三人来到TVB电视城录制《星级厨房》,数十位记者追访,让主持人激动地说“《星级厨房》开播两年多还从来没有来过这么多记者”,三人更不停多家录影厂轮番录节目,香港本期出街周刊几乎家家都有三人,三个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女人,实在红过任何一位当家花旦。三人前日现场,更分别以声色俱厉版、悲情版和开心版表演剧中经典台词“这里不是法庭,不需要讲证据,谁是人谁是鬼我看得出”,都拿捏到位,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溏心风暴》播出过半,以大契李司棋为首的剧中好人派好得让人心服口服,而以细契关菊英为首的奸人派则坏得让人“巴不得把她捅死”。好一段时间里,TVB剧集也没有如此让观众激动的作品。本报搜罗网友对该剧的激烈言论,《溏心风暴》老戏骨们的演技精湛、对白的精彩由此可见一斑。本专题附送后半部分关键剧情,收视还能不能上扬就看它了。

  忠第一代领袖大契(李司棋饰)

  好人指数:100%演技说服力:100%

  “我想那个年代的女士都这样”  大契的心地比较善良,很有钱,不用在外面打滚去赚钱,她也是要尽力守住这份家产。其实,我想那个年代的女士都是这样,不是太开放,就知道要维护家庭,一般中国女性似乎都是这个样子。

  我有很多地方跟大契像吧。我本身比较保守,思想比较传统,比较守规矩,我做人最主要的是责任心很强,比如说我答应了你我8点钟到,可能7点45分我就要急得快要疯了,别人就会给他打个电话解释一下稍微迟一点不要紧,但是我个性比较强,我希望自己每次都能按时,不要跟人家说我要晚一点,你要给自己一个限制压力你才会做得好。要什么事都要人家匀一点时间给我,这样就不是我的个性。我的性格好强,有好处也有坏处。

  好人事迹  

  1、把丈夫的私生子阿安、妾侍阿琴所生的儿子阿欢视为己出。

  2、长期照顾被骗去财产的妹妹阿莉,多次教训并多次原谅吊儿郎当不务正业的弟弟阿波。

  3、接受护士阿琴为丈夫的妾侍,以礼相待,情同姊妹。

  4、宽恕与有夫之妇恋爱的儿子阿逸,并努力助其维护夫妻感情。

  5、对家里个人的个性弱点了如指掌,把兴风作浪的细契阿琴逐出家门。

  第二代领袖细鲍(陈豪饰)

  好人指数:90%演技说服力:30%

  作为唐家私生子的他,被发现身份之后其大哥地位受到挤压,虽然大契对他最为信任,但大契最后立遗嘱的时候特别吩咐大鲍不能给细鲍分一分钱。

  好人事迹  

  1、身为唐家康乐组组长,经常组织户外活动哄大家开心。

  2、无条件帮助情有独钟、家境困难的常在心。

  3、在大契病重时承担主持家务的角色

  细鲍金句:甜的吃,苦的也吃。

  军师莉姨(米雪饰)

  好人指数:80%演技说服力:80%

  “我和莉姨人生观有些像”  阿莉可以说是为了整个家庭充满了爱,就是广东话说的那句“好女人两头门”。比如说对姐夫、对姐姐的小孩、对姐姐都很好,对整个家生意上的管理也是充满了爱,完全没有一点私心。戏里头那个莉姨的形象就是现代女人需要的东西,现在的女人如果能做到莉姨那样,肯定很多男士喜欢。我和莉姨人生观里面有些东西比较像吧,比如说对家庭啦,还有——都还没有结婚!

  好人事迹  

  1、为了照顾大姐的情绪,帮大鲍保守着细鲍是私生子的秘密30年之久。

  2、兢兢业业为唐家打理31间店铺。

  3、对大姐百分之一百忠心。

  莉姨金句:我几时霸住D铺呀?D铺系我帮大姐打理!一间都冇我个名架!唔似得你,日日喉住佢两公婆有几多间铺,有几多钱呀!王秀琴,你不如改名叫“王猴擒”啦!

  大鲍(夏雨饰)

  好人指数:70%演技说服力:50%  唐家一家之主,坐拥6亿身家,其人生希望就如四个子女的名字“安逸欢欣”。为照顾大契感受,许多家庭纠纷哑忍平息事端。观众对夏雨的演技评价一般,称其过于夸张造作。

  奸

  领袖细契(关菊英饰)

  奸人指数:100%演技说服力:100%

  “现实中不可能有这么坏的女人吧”  阿琴(细契)的性格外表是很温柔单纯,里面是比较阴沉小气,因为她觉得自己失去很多,所以要拿回来,结果这样搞到大家都不喜欢她,自己也患上忧郁症。 我同她是完全不一样的,这是戏剧,我觉得现实中可能不会有这么坏的女人吧。现实生活中我是一个比较乐天开心没有烦恼的人,所以我跟戏中这个细契的性格是完全不一样的。

  奸人罪状  

  1、怨恨入唐家多年无名无分,坚持要大鲍找两间店铺加她名字,其间与莉姨产生激烈矛盾,恶言相向,尖酸刻薄。

  2、挑拨阿逸与家人的关系,冤枉Jakie与前夫藕断丝连。

  3、在大契前往英国散心期间,假传“圣旨”欲赶走细鲍和莉姨,欲把唐家全部不动产变卖。

  4、以患抑郁症为名,向大鲍博取同情。

  军师舅父波

  奸人指数:80%演技说服力:99%  

  大契和莉姨的弟弟,当年输光了父亲留下的财产,多年来住在唐家,在唐家鲍鱼铺帮忙,吊儿郎当,与细契狼狈为奸。

  奸人事迹  

  1、与细契合伙秘密开鲍鱼场,把货卖给唐家店铺赚钱。

  2、把细鲍盗用店铺银两的事情成天挂在嘴边,含沙射影,多次出言侮辱。

  3、借摆平细鲍母亲为名,骗取大鲍50万。

  喽啰常在德

  奸人指数:90%演技说服力:90%

  常在心的大哥,终日做发财梦,多次生意失败,债务统统推到妹妹身上,使得妹妹辍学打工独力照顾患有老人痴呆症的父亲。

  奸人事迹  

  1、到处向财务公司借钱做生意,生意失败干脆人间蒸发,害得妹妹为其背负债务。

  2、强行拉着父亲向财务公司借钱。

  喽啰Jackie娘家

  奸人指数:70%演技说服力:80%

  第一次和唐家见面就使劲装穷,贪得无厌。此后每一次与唐家见面皆全家出动,言必讨钱。

  奸人事迹  

  1、向唐家要了两间店铺做礼金,花大资金奢侈装修并向唐家要装修费。

  2、当着患病的大契的面,以“吉利”为名让Jakie搬回娘家住。

  网友激烈发言  1.大契就像以前的杨家将老太太,贾宝玉奶奶一样的角色,感觉像到了旧社会,一个现代武则天。

  2.陈豪饰演的细鲍,被观众和网友声讨“用力过度”,更称收视下跌责任全在细鲍:我最讨厌系“得得地”(陈豪)。佢咁老就唔好再扮天真啦。成日以为自己好似好后生同埋搞笑。睇见佢到扯火啊!!!

  3.大鲍这个角色太过夸张了,最近夏雨怎么老演这种角色。

  4.细契这个人太坏了。演员演的TMD的真好。基本上我每天晚上都想打她!

  5.细契没事找事做,好烦啊~我真系想一拳打死佢啊~死八婆。

  6.最讨厌舅父波。两个大姐还有姐夫都这么疼他,都不知道珍惜,搅屎棍!

  7.相比三位老戏骨大飙演技,一众年轻花旦小生备受争议。有蒙嘉慧的影迷声讨TVB说“为什么安排这么一个角色给YOYO,完全没个性可言”。

  8.讨厌水明霞,做第三者都算了,而且成日同班靓妹玩埋一齐,拖起晒四朵金花嘅平均年龄。常在心跟谁在一起她都要抢,之前是程亮,程亮死后常在心跟细鲍,她又说她发现自己最爱的是细鲍。

  下半部剧情关键  

  1、大契过世,大鲍伤心欲绝。

  2、细契与常在德有私情。

  3、细契私情被揭发,大鲍中风加重。

  4、细契软禁大鲍,大鲍被迫偷立遗嘱。

  5、阿Gil(阿逸)生意上遭到Jackie前夫的报复,亏损2亿元。

  6、程亮

车祸丧生。

  7、阿Gil与细契结成同盟。

  8、阿欢受母亲影响野心被唤起。

  大契金句:大姐比个运(繁体字为“運”)字你去做人,但原来你唔识写呢个字,个运字系撑艇仔载住个军人去奋斗,而你就冇要到本来好好地嘅一只艇,你将佢改左做三点水,系浑浑噩噩嘅浑,过埋中秋你三十七岁啦,你浑浑噩噩足三十七年!

  大家系前门捉贼,你哋就系后栏放火!

  呢度唔系法庭,唔需要咩证据!我对眼就系证据!

  我睇人睇咗几十年,边个系人,边个系鬼我睇得到!

  未登天子位,先置杀人刀!

  细契金句:不贤妻,不孝子,顶趾鞋,无法治!

  你咁恨教仔呀,点解自己唔生番个来教呀?系都要霸住人个仔既?霸完我个仔,又来霸我地D铺,乜都生霸死霸,前世欠你架?

  阿姐,我本来都唔想讲,不过吾讲我个心就唔安乐。我咁多年嫁入唐家,无名无分,行出街都俾人笑,我有无讲过半句啊,你哋而家咁样来对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