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透露娱乐秘笈 搞笑如弹琴要先“调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4:03  西安晚报
王晶透露娱乐秘笈搞笑如弹琴要先“调弦”(图)

王晶

  从电影《赌神》到《黑白森林》,香港导演王晶的作品常常是影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昨日,为了他的新剧《A计划》今晚在陕台二套全国首播,这位香港电影圈重量级的人物坐在了西安媒体的面前。

  变身“肥螳螂”本色搞笑

  王晶喜欢在自己导演的电影里客串角色,这次在《A计划》中他破例扮演重要角色“肥螳螂”。“肥螳螂”年轻时英俊潇洒,后来变得很胖,而且形象惹人注目———长发半掩了左眼。王晶自称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第一次出演电视剧,第一次吊钢丝,第一次开打,第一次在剧中结婚。王晶坦言自己在剧中是本色搞笑,而且武功高强:“《A计划》武打戏和感情戏都很复杂,加入了很多新鲜元素,让整个剧变得很时尚有趣,可以说每个人都有绝技,张卫健的‘草上飞’轻功很好,阿娇会西洋剑,而我演的则是武功最厉害的一个,只是平常深藏不露。”

  搞笑要先“调”好观众情绪

  电影世家出身,拍摄电影过百部,王晶的娱乐功夫早已得到公认。谈到如何逗笑观众的话题,王晶称有独家秘笈:“电影就是一部戏,每部影片的前20分钟,就像琴师调弦一样得慢慢地来,只有在观众情绪准备妥当之后,才可以调动观众的情绪,让他跟着你一起笑。而电视剧则需要前5集来调动观众的情绪,这其实就像手术前你得打麻药,之后才能让观众的情绪跟着你走。”

  娱乐人物的平民观念

  拍了太多的娱乐片,捧红了太多的

性感明星,很多人都以为王晶的个人生活也很丰富多彩,其实不然。王晶说:“除了拍戏,我的生活其实蛮单一的,每天早睡早起,一年去不了几次歌厅,也不爱喝酒,只爱喝白开水,平常最喜好的是写剧本。其实一个人的职业和生活是分开的,我拍娱乐片,难道我生活中就得十分娱乐?那我要是拍打打杀杀的片子,那我在生活中也要变成杀手?”

  身为华语影坛的知名导演,王晶却习惯于把自己看做是娱乐人物,这种心态让他待人接物非常平和。这次来西安虽然带着助理,但在机场,他却自己去拖行李箱,王晶说:“我其实过着很平民化的生活,在香港,我会自己去坐地铁,买份报刊,然后到路边的小饭馆吃饭,和老板娘聊天。通过这样的生活,才能和最宽的平民阶层接触,了解他们的喜好。拍出有自己特色的影视作品,当然是做导演的目标,但是能拍出观众喜欢的作品,才是聪明的导演。”

  王晶此次来西安,除宣传《A计划》外,昨晚还和张卫健、陈炜、刘园园(blog)等一起,专程前往华清池,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大型山水实景舞剧《长恨歌》。文/图记者贾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