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耍耍流星锤》周岭称陈晓旭不是翻版黛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0:45  新浪娱乐
《耍耍流星锤》周岭称陈晓旭不是翻版黛玉(图)

周岭做客《耍耍流星锤》

《耍耍流星锤》周岭称陈晓旭不是翻版黛玉(图)

周岭

  新浪娱乐讯 87版《红楼梦》里,饰演林黛玉的陈晓旭突然病逝。《红楼梦》后陈晓旭只演过一部《家春秋》便演艺圈投身商界,她在商场叱诧风云身家过亿,又挥之如土剃度出家,几个月后她因乳腺癌离世……外人看来,陈晓旭的一生宛如烟花绽放,或许因为她曾如此成功的演绎林黛玉,她的一生便也应了黛玉般的宿命。

  不过,陈晓旭的生前好友,87版编剧周岭并不认同。在刘仪伟主持的《耍耍流星锤》里接受采访,周岭肯定地说,陈晓旭不是翻版林黛玉,这是人们对她的一个美丽误会。陈晓旭死后,周岭成了媒体追逐的对象,手机都是转到小秘书闭门谢客。只有刘仪伟有本事,靠着“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和评委周岭的私交,在第一时间邀他上节目,给观众介绍真实生活中的陈晓旭。

  陈晓旭也曾遭受争议

  周岭和刘仪伟的话题从为新版《红楼梦》选演员的选秀活动聊起。黛玉组选出的三人差强人意,再加上总导演胡玫放话说选秀与拍戏很难两全,这三位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成为黛玉候选人的姑娘饱受争议。周岭表示,虽然现在大家觉得陈晓旭演的林黛玉无可超越,但当年《红楼梦》首播时,宝玉、黛玉也是争议很大。87版《红楼梦》在20年里已经被反复播放过300遍,人们对陈晓旭的表演也是逐渐认可和接受的。

  演艺无路才去经商

  周岭透露,不为人知的是,林黛玉虽然让陈晓旭家喻户晓,但也成为她演艺事业的最大障碍,在《红楼梦》后,陈晓旭再也找不到能超越林妹妹的角色。“在这件事上,她很难,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除了《红楼梦》、《家春秋》她还演过一个叫《黑葡萄》的电视剧,但没有任何反响,有一天晓旭请我去她家看这部片子,帮她提意见。我记得很清楚,她住在一个筒子楼里,家徒四壁,睡觉都是打地铺,只有一台14寸的黑白电视。片子我看了,提不出什么意见来,以《红楼梦》的标准衡量,短时期内,她很难再超越林黛玉了。”自此之后,陈晓旭便去广告公司了,当时有人指点她,一定要忘掉自己是林妹妹,要从零开始。

  身体很好性格活泼

  林黛玉体弱多病,可周岭认识的陈晓旭却一向是身体健康的。周岭说:“和她认识这么多年,她几乎没生过感冒之外的任何大病,这点上,她就和林黛玉差别很大,她吃东西很香,饭量也很大。”昔日在红楼剧组,陈晓旭是最活泼好动的,周岭回忆说:“她喜欢和大家开玩笑,尤其是演宝玉的欧阳奋强,简直被她整得乱七八糟。全剧组的演员有些怕导演王扶林,只有陈晓旭敢和他开玩笑,还给王导起了个外号,叫‘快乐的男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