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VB周刊:《溏心风暴》主演自投糖衣陷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1:58  TVB周刊
TVB周刊:《溏心风暴》主演自投糖衣陷阱(组图)

几位主演各有所争

TVB周刊:《溏心风暴》主演自投糖衣陷阱(组图)

陈豪与黄宗泽

TVB周刊:《溏心风暴》主演自投糖衣陷阱(组图)

黎诺懿

TVB周刊:《溏心风暴》主演自投糖衣陷阱(组图)

陈法拉

  自投糖衣陷阱

  争产,是显赫富户不能逃避的悲剧!

  新闻有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与家翁王廷歆的四百亿世纪争产案,长达八年,直至龚如心病逝,乃纠缠不清。

  而荧幕前,每晚九点三十分,鲍鱼世家唐至佳(夏雨饰)一家,为六亿、三十一间铺,明争暗斗,原本羡煞旁人的融洽大家庭,揭开表面糖衣,原来暗藏汹涌危机。

  四位争产的关键人物:最终揭发是私生子的唐至安(陈豪饰)、长子唐至逸(黄宗泽饰)、庶子唐至欢(黎诺懿饰)及幺女唐至欣(陈法拉饰),决定站出来表态。

  究竟四兄弟妹真的如前十六集般相亲相爱,还是各怀鬼胎,为六亿而厮杀决裂?

  各有所争

  财富是上一代所置,无论是亲生、私生、庶出,都是含金钥匙成长。然而始终有出身、身分的差别,人之常情的理应为了私欲,延续无忧生活而付出,展开争夺战。

  唐家四兄弟妹在此向观众表明争产立场。

  唐至安 维持原状

  大鲍有两个老婆是极具争议的话题!其实女人之间的斗争往往并不是为了钱,而是出于妒忌,为了啖气!唐家两大主持人(唐仁佳和凌巧)将会相继过身,到时形势好明显,剩番细契王秀琴(关菊英饰),她是唐家唯一的长辈,所有的钱自然属于她。然而发生了一些事,钱落唔到她手,加深了她对唐家的积怨,才导致争产情况出现。

  我的立场是尽量保持住屋企完整,这是大契凌巧(李司棋饰)的遗愿。我就是抱住这简单心态去保住头家,就算细契对我点差,我都无所谓,希望可以化解她的怨气。

  唐至逸 家产投资

  我在外国读书,是全家最高学历的人,一直以来都赞成将家产分散,希望鲍爸预支遗产畀我,用来作卖鲍鱼、收铺租以外的投资。从来没有说过分完家产就代代平安,而是在商言商,希望钱生钱,六亿变十二亿,为唐家赚取更多财富。

  其实四兄弟妹由细到大感情都好好,只不过有时意见不同而出现了些拗撬,我都唔希望去分身家,因为一分唐家就散,各有各住,各有各行。但大家一定好奇怪点解第一集我会帮爱无风起浪的细妈?当中系有好多玄机,我的身分可谓亦忠亦奸,并非轻易估中。

  唐至欢 难为夹心

  自细我都由大契凑大,反而和亲生阿妈感情不太好,搞到夹在中间,左右为难。起初我一直唔理阿妈去争甚么,自细只是识得玩,最紧要有钱畀我使,简单一句,败家仔一名,其他事都不理。屋企有甚么事,都以嘻嘻哈哈去混过。

  但谂落又觉得阿妈都争得有道理,她很年轻就跟了鲍爸,但一直无名无分,多番少少,都好应该。起初同细鲍感情好好,有甚么事都和他倾诉,帮他都唔帮阿妈,后来慢慢受阿妈影响,改变了很多,和细鲍渐渐疏远。

  唐至欣 事不关己

  争产是上一代的事,我和三位哥哥的感情一直都很好。我本来是家中的开心果,只懂得笑,但当最爱的鲍爸过身,阿妈又走,屋企突然出现改变,细妈同舅父凌波(阮兆祥饰)搞出了很多事端,但我没有理会,我又没有想过要去争甚么,只想好好谈一场恋爱,其他的事最好不要烦我。

  因为始终是唐家的一分子,打官司我会出席,但只限出席而已,并不代表我支持那一方的立场,最好如细鲍所言,屋企维持原状,我们继续住在一起、继续开心不分开。

  陈豪 开心为主

  陈豪走笑匠路线,为观众受落,今次和夏雨来“大鲍细鲍”,不时嘻嘻耸耸肩,“虽然大家将焦点放在『争产』上,其实剧本的基本创作是『开心』为主题,唐至安的戆直可以带给大家欢乐。一开始便好强调我同夏雨的一致性,互相copy小动作和说话,去突出两父子的合拍,某程度是夸张了,但这样才可以引发出欢乐感。”

  为了营造喜剧趣味,陈豪与夏雨变身乖仔,除了动作一致,连神绪都互相模仿,抵死搞笑。

  理想亲友

  黄宗泽-情人

  “太靓仔,太吸引我啦!”

  黎诺懿-老婆

  “够细心,持家有道,识得照顾别人。”

  陈法拉-妈咪

  “有个靓妈咪,很受欢迎,引以为荣。”

  黄宗泽 人性写实

  恋上有夫之妇,还令大哥蒙上“穿柜桶底”之恶名,相对黄宗泽以往的戏路,今次的角色确实令观众有新鲜,“其实又不是演坏人,只是人物描写比较写实。唐至逸屋企有钱,读书又叻,但唔代表他没有缺点。他人生的缺点都系钟意了一名有夫之妇卓文丽(杨怡饰),因此搞出个大头佛。”

  角色虽然发展不伦,但当中的情感真挚感人而开花结果。黄宗泽所说的人性缺点,其实是情深所至。

  理想亲友

  陈 豪-女朋友

  “温柔、体贴又细心。”

  黎诺懿-爸爸/哥哥

  “好识得照顾人。”

  陈法拉-

宠物

  “好似公仔一样可爱,又听话,逗得大家好开心。”

  黎诺懿 难捱沉重

  由天真单纯的败家仔,为了帮亲生母争啖气,出于孝心而改变本性,黎诺懿深感为人子女的无奈,“唐至欢一直都钟意大契,唔想帮阿妈去争,一直都帮理不帮亲,事事有求于血缘的细鲍。后来受到阿妈感染而学识讲大话,变得好沉重。对方明知我讲紧大话,我都要坚持去讲,好辛苦,好唔钟意。”

  以孝为先,人之常情,但黎诺懿不喜欢为了亲情而出卖良心。现实中,他会选择平衡,试图化解冲突。

  理想亲友

  陈 豪-爸爸

  “博学,特别是在煮食方面,令人敬佩。”

  黄宗泽-妈妈

  “铁汉柔情,在他特别开心的时候,会表现意外的温柔。”

  陈法拉-女朋友

  “身材行先、其次靓样,连内涵都有,识得四种语言、声乐舞蹈了得,拖出街好威水。”

  陈法拉 初试活泼

  当时的陈法拉广东话都未学好,深感压力,幸好多方面支持,初次啼声当sweet girl,“我本身比较文静,要掌握唐至欣如此开朗的性格,实在有点难。今次为剧集剪了齐阴、又买了大量T恤牛仔裤,受角色影响,收工会唔化妆、梳简单发型出街,眼神都变得有神可爱,一直都抽离唔到角色,花了一段时间才记起原本的我。”

  陈法拉于唐家感受到真切的亲情,尤其是和鲍爸夏雨。那场鲍爸将快离逝的戏,她哭得泪人,感染到好戏的夏雨忍不住喊而NG。

  理想亲友

  陈 豪-爷爷

  “会照顾人,经常逗人开心。”

  黄宗泽-弟弟

  “大细路,多话讲,成日讲笑话。”

  黎诺懿-仔仔

  “好乖仔,知道为人着想。”(撰文:苏艳梨 摄影:李悦霖 设计:李衍芳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